閻羅王問罪人=

閻羅王問罪人=

閻王之下有個三使者= 一老。二病。三死。如有眾生三業皆行(身口意)。死掉後就會墮入地獄。當入地獄, 閻王就會問此死者說: 你是天使所()來的吧!


王又說: 你生時, 可曾看見過第一使者去找過你呢?  


當你活著時, 你看見有人頭白齒落, 目視矇矇, 皮緩肌皺, 僂脊拄杖, 吟而行, 有見到這樣的人嗎? 


罪人回答說: 看見過。


王又問説: 你為何不會想想,自己將來也會變成這樣呢? 罪人說: 我當時放逸不自覺知。


 


又說: 今天我要讓你知道, 你的放逸要造成你今日要下地獄來受苦, 這些全都不是任何人的過錯, 不是父母兄弟天帝先祖知識僮僕沙門等人的過錯, 全是因為你自己作惡的關係, 所以今天你應當受惡報墮入到地獄中來。


閻王再問罪人說, 你可曾看見有第個二使者去找過你了呢?


當你在世時, 應該曾看過有人病的很重躺在床上, 而大便小便尿的臭到身上床上到處都是吧!  吃東西要人幫忙, 全身上下沒有一個地方不痠痛的, 流淚呻吟痛苦到講不出話來, 你應該看過吧! 罪人答說: 看過。


閻王又問說= 這樣, 難道你不會自己想到有一天自己也會變成這樣嗎?


閻王再問你看過第三使者去找過你嗎?


你應該曾看過有人死掉吧!! 死人的身體是僵硬挺直, 像一根枯木一樣被丟到慌塚間給鳥獸吃吧 !!


罪人答= 看過.


閻王說= 看過你不會想自己有一天也會變成這樣嗎? 


閻王講完已後, 就叫獄卒把這個罪人抓去.


No Response to "閻羅王問罪人="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