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落淚情事》遲來姓氏

落淚情事》遲來姓氏
【聯合報╱吉星也呆】
    
2008.12.08 10:34 am
 

姨丈育有四個子女,但這四子都不是他親生的,也就沒有跟姨丈同姓。當年,阿姨嫁的第一任丈夫,與姨丈是戰亂時期共患難的好兄弟,這情感一直延續到戰後多年不曾斷絕。

阿姨的第一任丈夫,壯年時不幸身染重病,臨終時望著比自己親兄弟還親的好朋友,說著:「我的妻小就拜託你了。」就此,他丟下妻子及尚年幼的四個孩子嚥了氣。當時還孤家寡人的姨丈,就因為這句話,義無反顧的結束自己在外地的生意,從此無怨無悔的照顧阿姨及表哥、表姊,無私的奉上自己一輩子的幸福。

表哥和表姊的成長過程,姨丈都參與過。當他們考試遇到挫折時,姨丈除了跟著難過,也不忘加油打氣;當表姊結婚時,姨丈以父親的身分,親手將新娘的手放在新郎的手上。

表哥和表姊的人生大事,無論結婚、生子,還是找到好工作,姨丈都比任何人還高興;從年輕到老,姨丈對表哥和表姊,從不吝給與所有的關懷和親情,卻不曾要求任何回報,但洋溢著父愛的蒼老臉上,總有一絲別人無法察覺的落寞。

直到前些日子,當二表哥在眾親友面前,拿著自己和他兒子的身分證給姨丈看時,我看到向來和藹樂觀的姨丈,眼角竟泛著淚光,喜悅得很。原來,二表哥將自己和他兒子的姓氏,全改成姨丈的姓。

看到姨丈流露幸福的淚水和笑容,我打從心裡為他高興,也想誠摯的對他說:「姨丈,你是偉大的父親,你真的好了不起。」

【2008/12/08 聯合報】@ http://udn.com/

1 Response to "[感人]落淚情事》遲來姓氏"

對的時間,也要遇對的人 提到...

感人故事
[版主回覆12/10/2008 12:58:14]對阿,我也覺得很感人~~~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