儀軌-《大悲觀音利眾遍虛空修誦儀軌》 湯東甲波 造


《大悲觀音利眾遍虛空修誦儀軌》
湯東甲波

【皈依發菩提心】:( 合十誦三次 )
諸佛正法聖賢僧,直至菩提我皈依,願我所修諸功德,為度眾生願成佛

【生起本尊】:( 一次 )
我等遍虛空有情,頭頂白蓮月輪上,舍字化成聖觀音,白色明淨五光燦,
莊嚴微笑悲眼視,四臂首對為合掌,後持晶珠與白蓮,綢緞瓔珞珠寶飾,
上身穿著鹿皮衣,無量光佛頂上嚴,雙足金剛跏趺坐,背倚無垢滿月帷,
攝諸皈依處自性

【讚頌】:(觀想我及一切眾生同聲祈請,誦下文,一次
尊者無瑕身白淨,圓滿佛陀頂上嚴,慈眼悲憫視眾生,觀音菩薩我頂禮

【祈請】:(合十誦三、七或更多次)
因我專誠祈求力,自聖者身放光明,淨諸惡業及煩惱,娑婆頓成極樂土,
有情眾生身口意,悉成觀音身語意,現象音聲及世智,悉與空性合如一

【祈請】:( 盡力持誦,然後住於三輪無分別之自性平等中,禪修片刻)
唵嘛尼悲咩吽

【圓滿】:
自他身相皆是聖者身,一切音聲悉為六字明,
諸般心念無非大智慧,願將以此勝功德,
令我速成觀世音,普度一切諸有情,同登覺岸盡無餘,觀想唸誦功德力,
願與有緣諸眾生,命終舍此不淨身,剎那化生極樂國,生已即刻登十地,
願以化身利十方,願以此善令眾生,圓滿福慧二資糧,功德智慧所由生,
願得勝妙之二身。

【迥向文】(合十):
以此功德願證佛自性,降伏煩惱怨敵之過患,
生老病死洶湧之波濤,願度眾生解脫輪迥海

==
加持力很大的觀音儀軌(由觀音菩薩親授) - 宏元準提觀音共修園地 (本部) - Yahoo!奇摩部落格 - http://tw.myblog.yahoo.com/cundi-guain/article?mid=123706&prev=25958&next=123670&l=f&fid=5
原文開頭

加持力很大的觀音儀軌(由觀音菩薩親授)
 

此觀音菩薩儀軌
為藏地大成就者 湯東甲波 親見觀世音菩薩後
由菩薩親授   人人均可修持

感覺上好像很多師兄都非常喜歡六字大明咒修持。特地將這儀軌貼上與諸位同修分享。此法本有稍長( 加上七支贊和觀音祈請文 )和精簡二種。現貼是短的。它的傅承起於唐通嘉波祖師( 鐵索喇嘛 ) 親見觀音後寫下。並有預言將來會普傳以利樂一切有情。現在確實印正了這預言。很多上師 (四大派 )都在傳授。它無論是對初機者或專修都非常殊勝。我們中心很多師兄都有學習。喇嘛也說過沒受灌頂或口授也可修此儀軌。當然如果有機緣遇到上師, 求得灌頂和口授那會更好。


No Response to "儀軌-《大悲觀音利眾遍虛空修誦儀軌》 湯東甲波 造"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