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常見的吉祥供養物(八瑞物、八吉祥、輪王七寶)

吉祥物介紹--八瑞物、八瑞相、輪王七寶

八吉祥記: 傘、金魚、蓮花、右旋海螺、寶瓶、吉祥結、勝幢、法輪

八瑞物: 明鏡、乳酪、牛黃、吉祥茅草、木瓜、右旋海螺、黃丹、白芥子
輪王七寶: 金輪寶、如意寶、玉女寶、大臣寶、大象寶、駿馬寶、將軍寶

--
頂果法王曾說:比如當您在念誦觀音心咒時,你可觀想觀世音菩薩心中有一朵六瓣蓮花,上唯一滿月輪,月輪中央 立有一種字「啥」,周繞「嗡嘛呢唄美吽」六個字,像一串珍珠般順時針圍繞,咒鬘放出萬丈光芒,供養極樂世界、密嚴淨土及其它一切無數淨土。每道光中都帶著許多供養物,例如八吉祥、八珍寶、輪王七寶、滿願樹、寶瓶等。廣大的供養雲遍滿虛空,供養每個淨土中的諸佛菩薩,由於諸佛接受了供養,你累積了功德和智 慧。

不要小看這樣的修行,供養修法具有內外密的甚深含義。我們在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都不能忘記積累資糧,如八瑞物、八瑞相、輪王七寶(見附後連接)等有寂所攝的一切圓滿。也就是說,要觀想世出世間一切美好悅意的物品,並將其供養上師三寶的功德田。
這些供品與佛陀的成道有甚深因緣,如果能在拜見上師時或者佛台供養這些供品,一方面功德很大,一方面自己也會有成就的殊勝緣起。供養這些供品並不是佛菩薩需要他們,而是為我們積累了成佛資糧和建立吉祥緣起,當然作為大乘行者不只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是為了一切眾生積累福德,因此在供養完這些吉祥的供品後,應當發願:以此供養的功德,願一切眾生享受吉祥圓滿、如海般的無量安樂。

諸佛不同於凡俗的眾生,你毋須擔心他們會生氣或報復,他們也不會因你忘記供養而要捱餓。供養只為了自己之積聚功德,並不是聖眾有此需要。不過修持之要訣在於恒久不輟,每天的修持及供養等最好不要中斷,這才能生出因恒心而得之成就。

==
2015.01. 更改標題,原標題為 吉祥物介紹--八瑞物、八吉祥、輪王七寶,移動內容,增加八吉祥文。

2 Response to "專題─常見的吉祥供養物(八瑞物、八吉祥、輪王七寶)"

流動城市 提到...

請問師兄:
木瓜是我們台灣的木瓜,還是詩經說的那種木瓜呢?

王雅雯 提到...

[R] 
本批發廠商主要經營專均為韓國生產正品美·瞳,有良好的品質與最低的價格,真正的一手美瞳彩色隱形眼鏡貨源。
本公司無需要任何加盟費用,1副起價零售,10副起代理批發產品價格均在70-400左右,可貨到付款。
美·瞳批發商 美·瞳代理 美·瞳廠家 日韓正品美·瞳 韓貨正品美·瞳 隱·眼批發 隱·眼代理 正韓隱·眼
,本公司承諾,如產品有任何質量問題,可換貨退款。
可直接與本人聯繫,聯繫方式為:

  雅虎即時通:airmt@kimo.com
  MSN:dam969099299@live.com
  QQ:514610000
hjaq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