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持佛法的教誡---巴楚仁波切

主題:【 修持佛法的教誡---巴楚仁波切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修持佛法的教誡
巴楚仁波切
                     巴楚仁波切
噢!根本上師,偉大的金剛持
您本地上實是三寶及一切諸佛的化現
請恆常安住在我頂門上
三世不離地賜予加持
 
噢!我虔誠學佛的朋友
您不斷至誠懇切地向我請求
「請寫給我您真心的建言」
我於是乎提供您我誠摯的建議
 
從輪迴中解脫之最初要門
為依止一位圓滿的上師
所以,以始終不渝的虔誠心
遵循他的教導是重要的
 
但是,在此末法的時代裡
有很多人以欺騙不實的態度跟隨上師
骨子裡頭只想到這輩子的種種慾望
改變這種為此生算計的態度是極為重要的
 
因此,如您有任何深切的願望
不要隱瞞它
從內心深處不斷地憶起
您要向上師傾訴並懇請加持
 
雖然如意寶珠能滿足您任何願望
但如它不被塗香,置於勝幡之頂
並以殷願祝禱
雖它貴為寶珠,也無法實現任何願望
 
上師是所有教法的根源
如無人請求教授
那將永無給予深奧教法之時
因此,請求所願之妙法是重要的
 
沒有完成早先上師交付之功課
而不斷地祈求進一步的教授
將徒然困擾上師並招致責備
因此,自勵精進修持是重要的
 
您必須掌握心要來修持
教法之精要在於皈依與發菩提心
依此二者,將可圓滿佛果
祈求很多所謂的深法是沒有必要的
 
倘若四種轉心向法的教授(註)----入佛法之門
沒有完全滲透至內心深處
即使是聽聞其他教授,也是糟蹋教法而已
因此,自勵思維調服內心是極重要的
 
那些人不吃別人給予的食物而去偷貯糧
那些人捨棄該修之教法而
裝模作樣修持其他教法
只會造下他人對法不恭敬之惡業,並毀壞三昧耶
 
倘若不藉內在戒律調伏自心的話.
當知身與語的修持是無法利益內心的
因此,重要的是用心思維----
四種轉心向法的教授及發菩提心
 
 
 
如果這些教授已深入內心
法義常往內心不動搖
那麼,您妙善的上師將逐漸地給予您
一步步更深奧而完整的教授
 
從暇滿人身之難得
至生起次第、圓滿次第,以及
氣、脈、明點
大圓滿「且卻(立斷)」之直指人心法門----無法不包
 
因此,除了已接受的教法外
您實在無須請求更多
無論如何,為了解決已接受教法的疑惑
您請求澄清以獲得更詳細的了解是極重要的
 
完成五種十萬遍的修持,如皈依
至上師瑜伽----虔誠心的秘傳要道
持誦一千萬之咒語
是本傳承的傳統
 
您只要澈底、正確地
完成加行的修持
至此,您的往生銅色吉祥山---蓮師淨土
將是可以確定的。請遵照教本指示
 
此不修整,本覺的平常心
乃周遍,無縛與本然之法性
赤裸裸地明見此心性
並保任此念,覺心生起即解脫之顯力
 
除此之外,一些禪修上的要點
應你們過去的要求而給予的
已沒有比這更高的教授可給你們了
請遵照這些指示修持
 
應一位將法義融入生活的朋友請求
我這才疏學淺的流浪漢寫了這篇短文
雖文義疏漏,淺白而難登大雅之堂
它卻是衷心坦誠無諱的教誡。
 
願以此功德  迴向
我與眾等  盡未來際往生
成就主及其賢集眷屬前
生生世世不離  法喜充滿
如巴楚所祈禱  一切吉祥如意
 
(註)四種轉心向法的教授----思維暇滿人身難得、死歿無常、輪迴過患及業果決定。
 
作者簡介
巴楚仁波切(1808-1887)----寧瑪派著名之大圓滿上師,公認為寂天菩薩的化身。事師吉米嘉淮紐古、多竹千、吉米聽列歐色及杜視哲等偉大上師。他也是普賢上師言教----「大圓滿龍欽心髓前行引導文」的作者。他一生不蓄資具,完全放下俗務,行腳於崇山峻嶺之間,雲居於野林山洞之內。當今達賴喇嘛經常在大庭廣眾中,公開讚歎並傳授巴楚仁波切有關菩提心的教授,頂果欽哲法王認為巴楚仁波切為大圓滿阿底瑜珈見、修、行完美的典範。
 
巴楚仁波切每回向他的上師吉米嘉淮紐古的全身舍利祈禱時,都會如是祈請:
盡未來際
願我不受惡友的影響
願我不傷眾生一毫髮
願我不離佛法的光明
 
願與我有緣者
都能清淨一切重罪
願他關閉三惡道門
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觀音菩薩之淨土
 (文章選自白玉法訊第二期)                (吉祥圓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關閉


No Response to "修持佛法的教誡---巴楚仁波切"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