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主文章]關於淫欲 : 難到打手槍就不能發菩提心嗎?



關於淫欲 : 難到打手槍就不能發菩提心嗎?


這兩天,小龍女與企美諾布部落閣都發表淫欲相關的文章


雙運事件感言1 (2)(3)

淫慾的力量使人和動物不知羞恥 作者:阿迦曼尊者(上座部)



在下也說出我對於淫欲的看法:



我覺得男女的情事本來就是輪迴的動力之一,
也會引發種種的世間的惡業,和輪迴的苦果。


但是哪一件事情不會呢?

男女淫欲是最重要的社會禁忌,因此引發了極大的欲望。


如果有一天,大家都禁止了看多啦A夢,那肯定有人會為了多啦A夢而殺人。這個例子說明了,慾望在社會禁忌的加乘下,變的劇烈,這樣的禁止,只會引發更大的渴望。無限大的慾望,無法滿足,使人發瘋。


欲望使人發瘋的原因是,慾望與滿足之間永遠的那道溝。而不在哪種慾望。


也很多人因為極端的修行概念,而執著顛倒。這不是也是欲望的詭詐表現嗎?


達賴X世的著名情歌,也說明對於情人形象的執念,和對於佛像佛法的執念並無二。


難道佛陀本身不是父精母血而出的嗎,拿著佛法打情慾這不是爸爸殺死孫子的行為嗎?


佛法的的精髓,並不是將事物落入二元的概念當中。對於情慾的看法,和行為的取捨,千萬別落入二元的取捨。落入了二元取捨,就好比行者斷了一隻腳,無法走遠,也無法歇息。


輪涅不二不是大成就者的看法,要從自己是眾生開始串習。


難到打手槍就不能發菩提心嗎?


1 Response to "[格主文章]關於淫欲 : 難到打手槍就不能發菩提心嗎?"

心裡的惡魔 提到...

我個人是覺得食色性也.....只要不淫亂(多重性伴侶),應該不致於有犯戒的疑慮,就如你所說,大家都是精血而生,這也算一種迷思吧....
[版主回覆07/20/2008 14:25:59]對阿,只要人數和次數不超過的話,
都不是件壞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