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噶佛學會4月法訊


中華民國寧瑪巴智噶經續佛學會2009 年4 月法訊
每個人都用其獨特的有色眼鏡看世界,你的世界是「灰白槁木」亦或「萬象繽紛」?想為灰白的世界增添炫麗色彩嗎?中心的佛學講座是您不錯的選擇。
慈悲的堪布 曲尼敦多仁波切用一貫生動幽默的雙向教學方式,教我們如何將嚴肅尊貴的法教融入日常生活中,佛陀的教法不再是刻版的高不可攀,不再是艱澀的難以理解,它是我們日常生活中解脫煩惱的妙藥,身心自在的靈丹。邀請您一起來聽聞堪布 曲尼敦多仁波切所傳講的「普賢上師言教」,讓生命更豐富、更精采!
台北中心最新的法會行程如下,歡迎大家一起參與:
4 月18 日 星期六 13:00~17:00 佛學課程:《普賢上師言教》
4 月18 日 星期六 19:00~20:00 貝諾法王圓寂紀念法會-點燈、祈願法王再來
4 月19 日 星期日 14:00~17:00 地藏菩薩超度法會
4 月19 日 星期日 14:00~17:00 綠度母心咒發願一萬遍-加行發心殊勝
5 月2 日 星期六 13:00~17:00 佛學課程:《普賢上師言教》
5 月3 日 星期日 10:00~15:00 三峽彩蓮觀音火供
【板橋】寧瑪巴智噶經續佛學會
220 台北縣板橋市國慶路163 號3 樓
TEL:02-8951-1948 FAX:02-8951-4540
聯絡:莊惠珍師姐0936-899-800,
劉蕙瑩師姐0910-127-841 (毛毛)
吳明峻師兄0918-533-125
=============
4/1(星期三)19:30 財神共修
4/4(星期六)19:30 觀音超度
4/8(星期三)19:30 蓮師共修
4/11(星期六)14:00~17:00《普賢上師言教》研讀
              19:30   觀音超度
4/12(星期日)14:30 地藏王菩薩超度法會
4/15(星期三)19:30 普巴金剛共修
4/18(星期六)19:30 觀音超度
4/22(星期三)19:30 藥師佛共修
4/25(星期六)14:00~17:00 《普賢上師言教》研讀
              19:30 觀音超度
4/29(星期三)19:30 咕嚕咕咧佛母共修
【台南】寧瑪巴智噶菩提佛學會
台南市成功路二八五巷九號二樓
TEL:06-2254472
聯絡:杜美華師姐0955-337-688
=============



【綠度母心咒發願一萬遍法會】
在藏曆神變月所舉辦的共修藥師心咒活動已圓滿落幕,不論您是親身參與或他地隨喜,相信這一份純淨的利他菩提心已在您的相續當中生起。

趁著萬物增長、欣欣向榮的初春時節,佛學會接著舉辦共修綠度母心咒萬遍的活動,讓我們利他的菩提心種子,在聖度母的加持灌溉下,生起慈悲的芽苗,讓我們每個人都成為聖度母的小小化身,將代表慈愛與溫暖的光帶到社會每個角落,我們誠摯邀請您的參與!

共修期間︰
4/19 (日) (加行發心殊勝開始日)
~ 6/21(日) 綠度母除障暨迴向法會(結行迴向殊勝)

共修內容︰綠度母心咒至少一萬遍,越多越好

共修方式︰
(1) 親自參與4/19 發願法會並填寫發願卡,至少圓滿萬遍後,在6/21 參與迴向法會。
(2) 不克親自參與,但發心隨喜共修者,可自行持咒並填妥所附【綠度母心咒每日持誦計次表】,若您需要中心另外製作的計次卡,請填妥下列需求表回傳中心,我們將為您寄上。謝謝!
傳真︰(02)8951-4540
★ 計次卡–雙面彩色印刷–正面綠度母莊嚴法相與計次圓圈,反面印有完整皈依文、心咒及迴向文。


===========








【地藏菩薩超度法會】


地藏菩薩為八大菩薩之一,藏音:薩依寧波,於密教其密號為悲願金剛或與願金剛,在金剛界示現南方寶生如來之幢,菩薩在胎藏界則為地藏院中九尊之中尊。身黃色、一面二臂,頭戴五佛冠,代表五佛五智,頂作五髻,代表內證五智。右手持蓮花,表清淨之意,意謂消除眾生煩惱、業障等;蓮花上生如意寶,為救度窮苦眾生,予其源源不絕之財富資糧。左手持長壽寶瓶,內有甘露,可救度眾生之一切病苦。身上所裝飾之一切珠寶瓔珞表其報身圓滿,以金剛跏趺姿安坐於蓮花日輪上。


 


藏傳佛教對地藏菩薩的信仰,與顯教的其它菩薩相仿,多與八大菩薩一同供奉。


根據《地藏十輪經》講,由於此菩薩「安忍不動猶如大地,靜慮深密猶如秘藏」,所以稱為地藏。地藏菩薩曾發願消除眾生之障礙,於顯教當中,多以消除亡者障礙為主,乃因在為亡者消除障礙之過程中,可讓亡者升起智慧、消除業障、獲得加持,由此而得度。綜言之,可消除亡者障礙,獲加持而得度。生者延壽,所求如意,一切驚恐損耗皆能滅除,出入有護法庇佑,土地豐饒,家宅永安,常遇善事。


 


寧瑪巴智噶經續佛學會 2009 年度 法會列表


 


台南中心


每月第二週日午兩點到五點舉辦


台北板橋中心


每月第三週日下午兩點到五點舉辦


五月


文殊師利菩薩法會 (5 /10)


文殊師利菩薩法會(5 /17)


六月


綠度母除障法會 (6 /14)


綠度母除障法會 (6 /21)


七月


咕嚕咕咧法會 (7 /12)


咕嚕咕咧法會 (7 /19)


八月


阿彌陀佛超渡法會 (8 /9)


阿彌陀佛超渡法會 (8 /16)


九月


普巴金剛火供 (9 /13)


藥師佛法會 (9 /20)


十月


五路財神水供 (10 /11)


五路財神水供 (10 /18)


十一月


藥師佛法會 (11 /8)


忿怒蓮師金剛鎧甲法會 (11 /15)


十二月


文武百尊超渡法會 (12 /13)


觀音超渡法會 (12 /20)


 


1 Response to "智噶佛學會4月法訊"

看圖知我名 提到...

度母法會訊息 2009.11.20(五) ~ 11.22(日)
http://tw.myblog.yahoo.com/KRK-TC/article?mid=1188&prev=-1&next=1176

第二世 卡盧仁波切簡傳
http://tw.myblog.yahoo.com/KRK-TC/article?mid=1019&prev=1091&next=1010&l=f&fid=25

第二世 卡盧仁波切2009年蒞台弘法 (內含12月行程)
http://listen-tidings.blogspot.com/2009/10/2009_4681.html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