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如來最勝秘密印,只傳這類人


原文:祕密主是名如來祕密印。最勝祕密不應輒授與人。除已灌頂其性調柔。精勤堅固發殊勝願。恭敬師長念恩德者。內外清淨捨自身命而求法者。
  
  
如來最勝秘密印,只傳這類人
祕密主是名=如來祕密印。最勝祕密,不應輒授與人。
<伏魔手啊,以後,流布此如來秘密手印法時,這些都是最勝秘,故你不應該隨便
傳授給人,如果要傳,就應該只給這類型的人>
【除已灌頂】<已經領受過灌頂的人>
【其性調柔】<性情是很調伏,很柔順的人>
【精勤堅固】<很精進.很勤快.,心意堅固的人>
【發殊勝願】<發殊勝願力的人>
【恭敬師長】<能恭敬師長的人>
【念恩德者】<念恩德的人 > <有恩義心的人>
【內外清淨】<內在.外行,都是很清淨的人 > (意思是=戒律很好的人)
【捨自身命而求法者】<連自己的身體性命都可以拋棄,而來求法的人)

 


~~~~~~~~~~~~~~~~~~~~~~~~~~~~~~~~~~~~~~~~~~~~~~~~~~~


=看完以上,我們學習到了,修行的方向,就是朝向上述去行止.      這種人才能獲得諸佛的認可.


 


 <出自:大毘盧遮那成佛神變加持經> <小龍女 >


http://tw.myblog.yahoo.com/jw!.RTviwacSESA4_clkm1O/article?mid=7773


No Response to "佛教]如來最勝秘密印,只傳這類人"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