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傳]談交友--頂果欽哲




{摘自《頂果欽哲法王傳》--關於上師

一顆水晶放在任何一塊布上,不論白、黃、紅或黑,就會透出那一塊布的顏色。同樣地,經常跟你在一起相處的人,不論他們影響是好或壞,對於你生命和修行的方向,會有極大的影響。

應該花時間和真正心靈的朋友相交,這會讓我們對所有眾生充滿愛,同時也會幫助我們看到什麼是負面情緒和憎恨。和這樣的朋友在一起,學習他們的作為,自然能讓自己浸淫在他們優良的特質中,就如同環繞金山飛行的鳥兒,沐浴在金色光芒中。

為了讓自己從六道輪迴痛苦的惡性循環中解脫出來,達到證悟的全知,我們必須依賴一位真正的老師。這樣一位老師一切的思考、言語和行為永遠全然依據佛法。他能夠告訴我們怎麼做才能夠在道路上進步,怎樣做才能避免障礙。一位真實的心靈老師就是一面帆,讓船快速地渡海。如果相信他的話語,就很容易找到六道輪迴的出口,這也就是為什麼老師那麼珍貴。證悟並不能只根據自己的想法就可以達成,修行的每一個階段,不論是根據經教或密續,都需要一位夠資格的老師講解。話說所有過去的佛,現在的佛,以及未來的佛,都必須跟隨一位老師才能夠成佛。佛陀的開示廣大,密法傳承眾多,涉及的主題無盡。缺少老師的口訣指示,我們永遠無法知道如何把這麼多的法教濃縮到最精要的點上,以及如果實修。

雖然上師在我們面前呈現的是平凡的人形,行為舉止看起來也都像凡人,事實上,他的心與佛陀無二無別。上師和佛陀之間的唯一差別,就是上師對我們的慈悲,而這個慈悲事實上已經超越所有過去的諸佛——因為雖然過去諸佛都已得到完美的證悟,但是我們既無法親見到他們,也無法聽到他們的開示。而我們的心靈老師,是在我們此生中來到這個世界。我們可以見到他,從他那裡得到指示,引導我們離開六道輪迴的泥濘,走向證悟。 ——} -(1) 台中市噶陀十方尊勝佛學會 - 動態時報相片, https://www.facebook.com/kathok.0427071616/photos/a.236594439706627.63929.207720205927384/643106812388719/?type=1&fref=nf, 2014/9/1 下午2:42:18

No Response to "[藏傳]談交友--頂果欽哲"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