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故事》總是穿著娃娃裝的她

女性故事》總是穿著娃娃裝的她
 
【聯合報/淡水魚(台北淡水)】 2007.04.27 03:27 am
 
 
辨公室的同事May總是穿著娃娃裝。公主袖、胸線以下散開的紗質蕾絲裙,配上圓頭鞋,展露如小女孩的清新甜美。


  粉嫩色加上蝴蝶結的樣式,穿在她身上,不會讓人覺得她在裝可愛,反而顯得既年輕又時尚,看不出來她三十出頭。


May總是微微笑,不太說話,沒有什麼情緒似的。辨公室的同事們都忍不住猜著,這樣輕盈純淨的小女人,一定擁有如童話般的幸福愛情。


從她第一天進辨公室開始,追求者就沒少過,辨公室裡的年輕男同事、熱中工作而延誤感情的中年上司、同一棟大樓裡其他公司的青年才俊,只要有機會,沒人不來試試看,但也沒人成功過。


失敗者愈來愈多,八卦流言也就愈來愈多。


「說不定她喜歡女人,才會對我們沒興趣。」沒追上她的男工程師在她的背後如此恨恨地說。


「她只不過是業務助理,還每天都打扮得花枝招展,說不定給什麼有錢老闆包養,那看得上你們這種窮小子?」辨公室的歐巴桑竊笑說。


難聽的話或多或少傳進了她耳裡,May卻從沒有開口為自己辯護過。直到今年春酒,她多喝了幾杯,上司可能覺得剛新婚的我很安全,就要我送她回家。在車上,酒醉的她突然大哭起來,原來她的初戀對象在她大學畢業前夕,因為第三者介入而決然跟她分手,他甚至不顧她為他拿過孩子。那段感情帶來的傷害太深,所以她一直沒辨法接受另一段感情。


我到今天都很難忘記,那夜穿得很可愛,臉上的妝卻因淚而糊成一片的May說的那句話:「我穿得愈可愛,就表示我愈覺得對不起被我拿掉的孩子,我只能穿娃娃裝來悼念我沒有機會出世的孩子。」


【2007/04/27 聯合報】@ http://udn.com/
 


1 Response to "女性故事》總是穿著娃娃裝的她"

小千 提到...

感謝分享!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