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溝通學>不婚的爛藉口 太扯了!

<愛情溝通學>不婚的爛藉口 太扯了!

拍拖這麼久,他就是不鬆口談婚事,這個說還沒賺夠一千萬哪能結婚,那個揚言等到世界和平一定娶妳!別傻了!也許他不是不婚,只是不想跟妳結婚,來看看以下四則最扯爛的不婚藉口吧!

<藉口1>等我兄弟姊妹都嫁娶了再說吧

文/凍冬

和男友交往五年了,每當他到我家作客,親戚們就會一擁而上,詢問他關於我們的好事,他每次總以「我媽媽希望老大先結婚,所以我要等我大哥的喜事辦完,我才能開始籌備我的婚禮。」這樣的理由當藉口,而親戚們也因古禮中有這樣的習俗,所以也就不再逼婚。好不容易等到今年,他的大哥終於完成了終身大事,親戚們又開始緊鑼密鼓加緊逼婚,碰巧男友最心愛的小狗因誤食毒藥而亡,他便推說因為愛犬身亡而沒心情結婚。

這樣又過了半年,我趁機鼔起勇氣對他說:「我媽說你哥都娶了,我們也老大不小了,是不是該結婚了?」他轉過頭來對我說:「我底下還有兩個妹妹,人家說長兄如父,大哥已有了自己的家庭,我現在是她們的長兄,要照顧她們,我想還是等妹妹們都結婚了,再討論吧!」

<藉口2>如果娶妳,我媽會自殺

文/林琇琬

「唉呦,不是我不肯結婚,妳又不是不知道,我媽反對我們在一起,之前還自殺過,我怕一提結婚,她又要自殺了,妳不會是要我當不孝的人吧!」交往7年的男友,在我提出要結婚時這樣說。沒多久,我就跟他分手,因為實在無法談一段沒有未來的愛情。

分手後,我的身體感到不適,去醫院檢查時,發現已有5個月身孕。男友是獨子,我懷的是男孩,男友的母親知道後,跑來找我問婚期。我說:「孩子我自己會養,不用結婚。」反正我極度想要孩子,婚姻對我反而是其次。

當然後來我還是結婚了,婆婆很疼我的孩子,當初那個不結婚的原因,成了個笑話,是我先生為了逃避婚姻責任,編出來的理由,只是我心疼自己竟然聽了7年並且深信不疑!

<藉口3>等妳信教 我們就結婚

文/綠茶

男友是個標準的不婚族,打從我們交往開始,他就經常灌輸我一些不婚的好處,更常舉身邊已離婚的朋友做例子,恐嚇我結婚不一定會有幸福美滿的結局。這麼多年下來,他的觀念一點都沒改變,但是我今年已經三十拉警報了,爸媽希望我們早點定下來,爲此我跟他提了好幾次結婚的事情,但他卻始終沒有任何行動跟表示。

有一天,他突然告訴我其實他是個基督徒,然後開始每週日帶著我上教會。他為難地說他不是不想娶我,但希望我能夠受洗成為基督教徒。我自己雖然沒有宗教信仰,但對於受洗一事,總覺得不能草率決定,畢竟那是對上帝的承諾。他見我面有難色,又補充說道,等我願意受洗的那天,剛好可以一起舉辦婚禮,但他絕對不會勉強我,他會一直等候下去,永遠不會變心。我聽了真是欲哭無淚,說穿了,這其實是他不想結婚的藉口罷了!

<藉口4>只要你變瘦 我保證娶你

文/白牛奶

一對交往多年的男女朋友,女方已經到了適婚年齡,越來越沒有安全感,又因為身邊的朋友不是閃電結婚就是奉子成婚去了,只有她多年的戀情還在拖拖拉拉,朋友們都開始懷疑他們的關係了,父母也認為應該結婚了。原本是段美好的細水長流戀情,卻因身邊的異樣眼光與無數的關心,變成莫大的壓力。於是,她開始逼婚,希望他給個最後期限,沒想到男人卻說,因為女人過胖,拍起婚紗照來不好看,為了要讓畫面完美,不會成為一輩子的遺憾,希望女人瘦到標準體重再說。說得好像不能結婚全都是女人自己害的!最後,她找到了一個就算她胖,還是不在乎的新男人,把舊男人三振出局,開開心心結婚去。


1 Response to "<愛情溝通學>不婚的爛藉口 太扯了!"

~*殘夢小千*~ 提到...

這些藉口真ㄉ很白爛
[版主回覆10/15/2007 10:44:59]那你覺得那一個藉口最白爛?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