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天] 雄天的推動者帕崩喀《(三主要道甚深引導筆記》作者)



圖片為降服雄天惡鬼的薩迦法王


[雄天] 帕崩喀與雄天(三主要道甚深引導筆記》作者)


基本上格主也是反雄天派的,這個格子上卻沒有任何反雄天的文章,這到也奇怪。


這次會發文反雄天是因為有一位格魯的修習雄天大師的著作在漢人界流行很廣,那就是帕崩喀的《三主要道甚深引導筆記》。妙音出版社的,網路上亦有流通版。


聽說香港那邊雄天發展的挺好的,在大陸的雄天也發展的挺好的。不知道妙音是否是幫手之一?


反雄天的原因是,我是寧瑪巴的。不捅格魯巴,至少得桶雄天吧。


說到雄天桶寧瑪、薩迦、噶舉的時候,莫不提上近代的帕崩喀一筆,我找的雖然都是二手資料,但是也多了一筆可以google的到。


註一: 或者翻譯帕崩卡


註二: 找不到帕崩喀生卒年,請網友補上


註三: 附上格魯某人的看法


===


╭☆ 宏元 ☆╮,宏元準提觀音共修園地(本部)


TITLE: 法慢演變至極會是什麼面相? 「格西」佛學博士為何後來會演變為法力高強的「大力鬼王」


URL: http://tw.myblog.yahoo.com/jw!hftqBpGRGgIZY66v4g2Sqw--/article?mid=111481


=


吉祥賢,吉祥賢Palden Sangbo居士的藏傳佛教藝文天地


TITLE: 關於吉祥薩迦派對邪見護法神靈「大力鬼王」的一些見解


URL:


http://tw.myblog.yahoo.com/jw!ZATlv8qdHBPjIC51Rj4d1yKI/article?mid=1100&prev=-1&next=1092





===


╭☆ 宏元 ☆╮ :


帕崩喀仁波切本人在世時禁止弟子修紅教白教和中國禪宗..


在歷史上帕崩喀仁波切與其派系以雄天修誅法對付別派也是不爭的事實-


所以,反對帕崩喀仁波切與大王金剛的大師,在四大派都是很多的!


-上一世帕崩喀仁波切本人在世時禁止弟子修紅教白教和禪宗等漢傳佛教..


他甚至不止一次公開說 :


原本黃教格魯弟子如去信去修紅教白教和禪宗的法.雄天護法會將之誅滅 ! --



==



Google http://sh.netsh.com/wwwboardm/962/2/35568.html 的快取。 這是該網頁於 200874 20:56:52 GMT 顯示時的快照。 在此期間,目前網頁可能已經變更。 瞭解更多資訊


--00


關於「雄登、帕崩喀」及「上師與弟子」間的關係


[ 回覆本貼 ] [ 跟從標題 ] [ 關閉本窗口 ] [ 網上送花 ]


一、 沒錯帕崩喀大師是弘揚雄登最力的人。


黃教近代的大成就者,比如宋仁波切、色貢陳曉、色貢多傑強、林仁波切、赤江仁波切等多人皆是供雄登的。但我不主張黃教的人一定要供雄登,我也不主張一定不要雄登丟出去。我覺得最重要的是修我們的「心」,要真正修慈心、悲心、菩提心,否則我們閉再多的關,持再多的咒,灌再多的頂,也不能說我們已經踏入了金剛乘。試想想看,如連金剛乘的門都還沒有踏入,怎能說是修密宗多少又多少年了呢!



二、 一定要「慈心、悲心、菩提心」的「量」生起(量,就是標準的意思),所謂「沒有造作的,無分日夜,無不是希望眾生有最大的快樂、及遠離痛苦,是所謂慈及悲。我無分日夜,無不是對如母的眾生不忍其於輪迴中,故我連一秒鐘的鬆懈、懶惰也沒有,我務必使如母眾生脫離輪迴,這是菩提心。」,如量的生起是上述的三項,連一秒鐘的忘記對眾生的幫忙也不會有。這才是如量也。但誰有呢,誰如果真的有,那麼他修密宗,上等根器的人只要三個月,中等根器的人只要三年,下等根器的人只要十二年就即生成就了。



三、(略)



四、「供養朵傑雄登護法神的得失」----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所印刷的......



五、我看過後,覺得這本書,姑不論是否真的「應該」或「不應」供雄登(這是二選一的結論的問題),但要得到結論,必須推論的過程「有正確的前提,及合乎邏輯的推理」這兩項才能得到正確的結論。但很可惜的,我覺得這本書,不像是現在尚活著的任何格魯巴高僧所寫的書(因前提不夠明確,且邏輯性不夠),我懷疑是替西藏政府工作的西藏在家人所寫的。我的懷疑理由有三項,一是該書的前提不夠明確、邏輯性不夠,不像從小辯經長大的格魯巴高僧寫的,因格魯巴辯經是強調因明邏輯學的,格魯巴的僧人不會寫這麼缺乏邏輯性的東西出來;第二項,如果真是格魯巴某仁波切或某些格西所寫的,該書會出現例如「本書系德莫仁波切、大色仁波切、洛色聰巴格西、蔣揚錫杜格西等人於鐵虎年,共同寫於達蘭莎拉」等的字樣,但該書沒有,卻只是說系一群有學問的人由某某某某(名字我忘了,您去看該書便知)領導的工作小組,經過長久廣泛的研究歷史資料而寫出來的,給我寫書者偷偷摸摸見不得人的感覺,不像是格西或仁波切寫的;第三項,如寫書的人是格魯巴的出家人,則必是林、赤江仁波切的徒弟,換言之其縱然認為供雄登是不好的而寫書罵雄登,他們也不會於書中提自己的師公帕崩喀什麼「後半生中很多康區的弟子對他背信棄義,使得上師與信徒間發生矛盾」云云,因格魯出家人知道宣揚自己師父的師父之短處,系違反密戒三昧耶,所以格魯出家人不會於書中這樣寫,何況這不是真的。



六、 該書的缺點,大致如下(略):



七、 我的建議:


1、供不供雄登,應該以聽聽正反兩面的主張,而後自己決定。不可偏聽一方。


2、如果你是供雄登的人,不要以為供雄登就有何特殊的優勢,其實最重要的事依宗大師的教法,好好的修心才重要。修心才是大修行。


3、如果你不是供雄登的人,也無須攻擊那供雄登的人,因為攻擊弱勢的雄登團體,這不是釋迦牟尼佛的本意也,與教法相背也。





No Response to "[雄天] 雄天的推動者帕崩喀《(三主要道甚深引導筆記》作者)"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