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的出生 孤獨的死去


孤獨的出生 孤獨的死去



有時候你遺忘了一個人,而他還牢牢的記得你。



有時候你深深的把一個人烙在心裡,而他卻早已把你拋之九霄雲外,彷彿你不曾存在過。



這樣的因果像輪迴一樣的循環,這是人間的苦。



每一個人都是孤伶伶的活著,然後再孤獨的死去,沒有永世的親屬,也沒有永恆的情人。



人都要孤獨醜陋的死去,在世的親屬、情人只能送你最後一程,或替你哀悼掬一把眼淚,也許今生你可以永遠活在他們心中,可是來世誰還記得誰?



再怎麼刻骨銘心,也只是上輩子過去的往事,人的記憶實在是太微弱了,跨越不了來世,更不可能永恆。



每個人都是個體,每個人都是孤獨的。




【哪一種孤獨是必然?】



你問我哪一種孤獨是必然?想必你必定是聞過芳芳花朵中孤獨的那位小女孩。我告訴你,就是因為許多的必然不是必然,所以孤獨變的是必然。



我們以為父母必然會陪著我們長大,可是不必然,所以我們孤獨地長大。


我們以為好友麻吉必然會與我們到處玩樂,可是不必然,所以我們孤獨地玩樂。


我們以為另一半必然會陪我們白頭到老,可是不必然,所以我們孤獨地走完一生。


我們以為志同道合的工作夥伴會一起朝夢想邁進,可是不必然,所以我們孤獨地成功,也孤獨地失敗。


我們以為家人會分享我們成功的果實,可是不必然,所以我們孤獨地奮鬥。


我們總期待別人會體恤且安慰我們,可是不然,所以我們總是孤獨地過日子、也孤獨地寫著有關孤獨的句子。



最終,人生在期待和失望間,孤獨地結束。




No Response to "孤獨的出生 孤獨的死去"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