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守三門 第六世噶陀仁珍千寶針對網絡開示!


堅守三門 第六世噶陀仁珍千寶針對網絡開示!


堅守三門

頂禮上師!


本學會的所有弟子們須知!


世 人不論於世界的那個角落都喜造是非,一傳再傳,眾說之後真假難辨,特別是網絡發達的現今,小道或八卦消息紛紜,台灣的計算機使用尤其普及,實時消息傳播迅 速,雖然台灣為人情濃厚、樂於助人的社會,但因地窄人稠,少部分人士心胸狹隘,常常小題大作,引生謠言滿天飛,事實真僞難辨,因此被影響而造無須之口舌, 所有具智慧的佛子們都應處亂中求序,自守為安,口業是莫大的罪業,應多閱讀《普賢上師言教》,詳思因果部分,聽聞任何與己不相關之事,不聞、不問、不應、 不想、不傳,任其隨風而逝,守護三門,應常思口舌對自己的傷害,他過引為自身之教誡,學習如何將煩惱、逆緣轉為道用。


傳說是非的原因很多,但均不能因有是非而論斷一人:


有些人心地善良,但行事粗拙,讓人誤會,成為是非之因。
有些人能力出眾,易引他人生嫉。
有些人雖有小過,但功大於過。
有些人造過在前立功於後。雖有些過失但無須討論,因果自負。


佛子不可趁人之危加以惡言,微細之因果僅佛能知,非初學人能斷論。
學子應多多思惟因果之理趣,不可隨風搖擺,不自覺的捲入他人的是非內,造深重之口業。
多看佛經教理,想說即說佛法,想傳即傳諸佛菩薩之傳記,
想思惟即思惟自己的過失及諸佛菩薩之功德,如此練習〝思所成慧〞,將成為名符其實的佛子。



祝大家福慧圓成!
堅守三門第六世噶陀仁珍千寶





西元二千零七年十二月十日


引用 中華民國 噶陀仁珍千寶佛學會官網 http://rigzin-chenpo.org/article/jian-shou.htm

No Response to "堅守三門 第六世噶陀仁珍千寶針對網絡開示!"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