儀軌- 《白財神五尊對生加持如雨降臨觀修儀軌 》by 阿知仁波切 (可普傳)



【皈依發心】
諸佛正法賢聖三寶尊,從今直至菩提永皈依;
我以所修施等諸資糧,為利有情故願大覺成。

【召請本尊】
無造本淨晰顯現,觀世音之意化身。
白財神與四空行,誓慧無二本尊降。

【誦持心咒】
嗡 班瑪 卓達 阿日雅 贊巴拉 深達雅 吽呸

【誦贊文】
身如白晶須彌虹天衣,如何觀視亦極耀雙目。
止息眾生貧窮諸痛苦,頂禮至尊聖者白財神。

【祈願文】
地之財運精華葉果熟,處之財運病除紛爭止。
人之財運福壽富足園,廣大圓滿吉祥願成就。

【回向文】
此勤清淨之善根,凡託事業皆成就。
消除二障成二利,祈願迅捷獲菩提。

註:此儀軌為阿知仁波切獲空行開許所著,並經仁波切開許不需灌頂傳承也可唸誦修持。
===
白財神五尊對生如雨加持降臨觀修簡軌--我佛慈悲,佛學百科 - http://www.5fcb.org/doc.php?action=view&docid=3979
 白財神又名白寶藏王,乃是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化現。此尊身色如雪山皓白,表消除一切眾生因貧困所致的污穢,一頭二臂,和悅慈祥,微帶怒容,具三圓目,表悲望三世之眾生,發桔紅色,綣曲。右手持寶棒揚於虛空,左手捉吐寶鼠,左挾三叉杖,表示彙聚一切財神之功德能救度饑餓中的眾生之苦。頭戴寶冠,身披彩帶,天衣綢裙,以遊戲姿坐於碧龍背上,龍為騎表示解除自我和他人的一切貧窮之苦。
  此白財神法專為修行人資財具足,功德甚大。此乃本尊白財神之願力。修習此尊法,可祛除貧病窮困之苦,消除業障,增上順緣,受用無慮。以修法者能否發菩提心為前提,行者當以觀世音菩薩之大悲心為本,常行無相佈施,照顧貧苦大眾,自然如願成就。斷不可用所得之財,恣為自己享受,是為至要。供養財神以三白(牛乳、酪、麵粉)、三甜(白糖、蜜、冰糖)搓成圓形丸狀食子為最佳。
  白財神是藏密中又一個司財之神,藏語稱“贊布祿嘎爾布”,意為白財神。因為他以龍為坐騎,所以又稱騎龍布祿金剛。這個財神與黃財神和黑財神稍有不同,完全是忿怒形象。他頭戴五骷髏冠,頭頂有象徵憤怒的火焰。三隻眼,張著大嘴。左手持三股戟,右手拿一根短棒,有時是兩手置胸前拿繩索。他坐在一條龍身上,為舒坐勢。龍張牙舞爪,頭尾高高翹起。龍有四腳,前面右腳踩一個圓形物,應當是與他職司相關的財寶。這位財神在喇嘛廟裡也較常見。
略釋:白財神及眷屬四空行(四空行,分別為金剛空行、寶空行、蓮花空行和事業空行)五尊聖眾共修法之中,進行對生(在自己面虛空中觀修本尊的一種觀修方法)觀修獲得猶如大雨降臨般加持(主要是指獲得正法財、眷屬財及受用財圓滿的加持)的觀修念誦簡要儀軌
皈依發心
諸佛正法賢聖三寶尊   從今直至菩提永皈依
我以所修施等諸資糧   為利有情故願大覺成
略釋:十方三世一切諸佛(佛,斷除煩惱障與所知障成就如所有智和盡所有智的圓滿覺悟者)、正法(法,圓滿覺悟者心相續中的道諦與滅諦)與聖賢僧(僧,已經出離輪回不再退轉的聖者,包括阿羅漢、菩薩)三寶尊,我等從現在一直到證悟菩提(菩提,指成就佛陀果位)之間永遠皈依你們。
我以所修持的佈施等(其他還有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一起具足六度)所有善根資糧,為了利益一切有情眾生而發願成就大覺(大覺,指廣大圓滿的覺悟,也就是無上正等正覺,即佛的正覺)的果位!
召請本尊:
無造本淨晰顯現   觀世音之意化身   白財神與四空行 誓慧無二本尊降
略釋:在無有造作本來清淨的虛空當中,一切諸佛大悲總集觀世音菩薩的心意化身,白財神與眷屬四部空行(四空行,分別為金剛空行、寶空行、蓮花空行和事業空行),誓言本尊與智慧本尊無二無別的降臨。
補充解釋:
白財神與眷屬四部空行
  在白財神共修標準的觀修唐卡中,中間安坐在碧龍座騎上的就是白財神主尊,聖尊右手持三尖天杖,左手持威君(威君是梵語,大致的意思可以譯為如意棒,其形象是在一根木棒的頂端鑲有一枚摩尼寶,也就是如意寶)表圓滿具足滿一切眾生所願之功德。在白財神聖尊的頭頂虛空中是白色身形的四臂觀音,這表示白財神是大悲觀世音菩薩的心意化身。在唐卡的四個角落分別是四位空行,這四位空行圍繞在白財神主尊的周圍表示她們是白財神的四位眷屬。唐卡左上方的是蓮花空行,身色為紅色,左手持寶瓶,右手持蓮花,;唐卡右上方的是事業空行,身色是綠色,左手持寶瓶,右手持慧劍;唐卡左下方的是寶空行,身色是黃色,左手持寶瓶,右手持摩尼寶;唐卡右下方的是金剛空行,身色是藍色,左手持寶瓶,右手持金剛。
  阿知仁波切開示:觀修時如能詳細清晰觀想本尊身相莊嚴最好,如果不能觀想的很清楚,只要堅信在念誦觀修時白財神與四空行真實降臨在前賜予加持,也一樣可以獲得殊勝加持的,總之堅信本尊真實降臨與專心致志的誦咒才是觀修的根本關鍵!
誓慧無二本尊降
  在藏傳佛教本尊修法當中觀修本尊分為誓言尊、智慧尊和禪定尊,由於涉及到密法內容不宜公開詳述。在此簡單的可以把“智慧尊”理解成本尊淨土中的真實本尊,而“誓言尊”可以理解為自身觀修的本尊。在本儀軌中,要觀想自身所觀修的本尊(誓言尊)本身就是由清淨淨土中召請來的白財神五尊(智慧尊),無二無別本來為一即可。
誦持心咒:
嗡班瑪 卓達 阿日亞 贊巴拉 深達雅 轟呸(至少3遍)
共同祈願文:
地之財運精華葉果熟,處之財運病除紛爭止,
人之財運福壽富足圓,廣大圓滿吉祥願成就。
略釋:至誠祈禱祝願我們所處的大地財運增長,一切大地精華枝葉花果成熟;至誠祈禱祝願我們所處的處所財運增長,一切瘟疫疾病消除紛爭止息;至誠祈禱祝願我們所處的眾人財運增長,一切福報壽命富足圓滿;祈禱祝願世間及出世間所願任運成就,一切廣大圓滿吉祥!
共同回向:
此勤清淨之善根,凡托事業皆成就,消除二障成二利,祈願迅捷獲菩提。
略釋:我等以如此有勤清淨的善根回向,凡我等託付你們(白財神五尊以及一切眷屬)的事業都如願自然成就,消除一切眾生的二障(二障,煩惱障與所知障)成就二利(二利,自利和利他)的廣大事業,至誠的祈願迅速便捷的獲得菩提(菩提,指成佛)的果位。




No Response to "儀軌- 《白財神五尊對生加持如雨降臨觀修儀軌 》by 阿知仁波切 (可普傳)"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