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傳]見桑耶寺有感--晉美彭措


美麗的鄔金剎土,空行環繞的壇城中央,
端坐著我的上師,
我生生世世心之所向。
此刻銅色吉祥山上有福的眾生,
正聽您唱美妙的解脫之歌啊,
無福的我卻只能留在這末法世界獨自悲傷。

當年就在這桑耶寺的二樓,
您開金口傳授通向解脫的法門,
您的弟子降魔金剛何等英武榮光,
全不似我這風燭殘年的狼狽模樣。


慈悲的蓮師啊,
您必不忍心捨棄我吧,
沒有您我還有誰可指望?


現在的桑耶已換了格局,
而我依然記得您當時法座的位置。
在這曾留下您笑容的地方,
我的回憶充滿憂傷。
齊聚於此的君臣弟子,
及如繁星的持明大眾,
惟有智慧佛母和我降魔金剛
最在您的心尖上。

唉!
誰曾想我會淪落至此,
求您眷顧莫離莫棄,
我這無福無能的兒郎。


眾生無邊誓願度,
是我曾在您面前許下的諾言。
再苦再難我也不會退縮,
請您原諒我剛才的抱怨。

從今往後,
我將披上文殊勇士的鎧甲,
弘法利生,
圓滿蓮師您的心願。
有緣眾生皆往您的剎土,
共受蓮師不共法門的無上甘露。
求您加持我奮勇向前。





以上是19881225日 法王如意寶朝拜桑耶寺,

觸景生情憶起前世而唱出的一段金剛道歌。


標題為草本所加


1 Response to "[藏傳]見桑耶寺有感--晉美彭措"

ddovwmk 提到...

一、非常感謝分享!
二、若有回去我的部落格時,幫我點一下BlogAD廣告囉!
三、輕鬆一下!
搞笑!是男人就要維修家裡的家電
[版主回覆10/02/2008 22:59:18]一定,一定。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