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甘丹赤巴圓寂至今 仍存體溫震驚醫學界


[藏密]甘丹赤巴圓寂至今 仍存體溫震驚醫學界
分類:娑婆兩三事.新聞報導
2008/10/05 09:31

2008/10/03

【挪威西藏之聲10月2日報導】第00任甘丹赤巴洛桑尼瑪因病於上月14日圓寂至今,法體處於禪定期間,但仁波切的面部紅潤、體溫仍保持20多度,有如進入涅盤的狀態,引起印度和西藏以及西方醫學界人士的強烈震撼,並紛紛前去參拜和觀察。甘登寺前座主洛桑尼瑪仁波切長期患有高血壓、糖尿病以及呼吸困難等疾病,上月10日由於病情惡化,被送往印度南部卡納塔克邦貝爾崗境內克勒斯醫院接受救治,但因醫治無效於上月14日淩晨1點55分不幸圓寂,享年88歲。

洛桑尼瑪仁波切圓寂後,法體從醫院移回到印度南部哲蚌寺茨瓦康贊,並安放在仁波切一直居住的甘丹前座主居宮。

位於印度北部達蘭薩拉的西藏流亡政府藏醫學術院醫生丹增朗珠和西藏流亡政府德勒醫院醫生央宗在數天前特別前往印度南部芒國志哲蚌寺,觀察甘登寺前座主洛桑尼瑪仁波切圓寂後的禪定情況。

丹增朗珠今天在芒國志接受本台電話採訪時介紹說,在西藏政教領袖達賴喇嘛的指示下,藏醫學術院與瓦拉納西大學藏醫學院共同設立了一個[西藏高僧圓寂後禪定變化觀察]的項目,對此,這次他們特地來到甘登寺前座主洛桑尼瑪仁波切法體前觀察禪定期間法體所發生的變化。

丹增朗珠表示,一般藏傳佛教高僧大德在圓寂後,法體安放的時間為7天、14天,最多21天。他說,洛桑尼瑪仁波切圓寂至今已有19天,法體始終跌坐,但仁波切的面部紅潤,呈現出一種極其安詳靜謐的表情,最令人震驚的是在對他的法體量溫後,發現體溫保持在24至25度,這兩天才下降到21至22度。

他說,人一旦去世後,體溫就會隨之逐漸消失,但是仁波切的法體圓寂後的19天仍保持20多度,對此,來自印度、美國等的醫學及腦神經學的多位知名專家以及瑜伽中心等的代表都陸續前來觀察,他們多認為這一切難以讓現代科學作出解釋,並稱是一種[奇跡]。

丹增朗珠繼續介紹說,目前寺院方面也允許各界信眾,包括女性公開參拜仁波切法體,目前每天都有大批當地印度民眾和來自各流亡社區的藏人前來參拜。

據介紹,甘登寺前座主洛桑尼瑪仁波切的法體仍在保持禪定狀態,西藏政教領袖達賴喇嘛也開示仁波切能維持禪定多久就讓他繼續維持,不可打擾。

No Response to "[藏密]甘丹赤巴圓寂至今 仍存體溫震驚醫學界"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