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教]離開妙樂的覺受,也是好的覺受。


圖為一世多足千仁波切(1745 ~ 1821)[尚未確認來源]


二十一歲時,多珠千和六位比丘一起經過德格去前藏。在途中德格的八邦寺,他從錫度‧確吉炯涅(1700~1774)得到法要。

他們終於抵達達拉岡波寺──密勒日巴尊者(1040~1123) 大弟子岡波巴(1079~1153)的法座所在。在達拉岡波寺,第五世岡波巴‧稱列旺波(彌龐旺波,1757~?)給多珠千起名為索南秋登。跟隨第三世岡波巴‧桑波多傑的弟子當曲旺秋大師,多珠千學習了達波和薩聰傳承的前行、察欽秋珠和頗哇,以及其他許多法門。隨後,他費盡千辛萬苦,去朝拜了西藏最著名的聖地之一嚓日神山。在那裡,他親見了金剛亥母並得到加持。不久所有的聲音,朝聖途中經歷的擔憂和艱辛都變成大樂覺受,他感到非常喜悅和滿足

在從嚓日返回達拉岡波的途中,當曲旺秋讓他到天葬場,修一晚上施身法並囑咐道:「無論發生什麼,都不要離開。」於是多珠千來到天葬場,前半夜修了一座施身法。中夜當他醒來時,他發現身後的岩石變成了巨大駭人的怪獸,披散著長髮、齜著獠牙。多珠千害怕起來,全身顫抖。他再也無法入睡,但記著上師的吩咐,再修了一座施身法之後,他繼續背對著怪獸躺在那裡。黎明前,他修了第三座,也是最後一座施身法。不久天光亮了,發現身後只有岩石而已。他感到非常高興,覺得自己被賦予了重生的機會。從天葬場,他直接去了上師那裡。通過神通,上師已經知道所發生的事,並正在那裡等他。哈哈大笑著,上師問道:「你的善妙修行還在嗎?」多珠千答道:「不在了,它已經消失了。」上師說:「你做得好。你過去曾執著於你所謂的善妙的禪定覺受,這會讓你轉生於六道輪迴中的天道。我讓你去天葬場,就是為了擯棄這些執著。因此,不要後悔你喪失了那些覺受。你半夜裡沒有離開天葬場,做得好。」隨後,上師利用此事作為直指究竟自性的方便,問道:「那些恐懼有真實存在的實體嗎?它們不是從自性生又消融於自性嗎?」接著在沃瑟普(光明洞),多珠千用很少的食物進行了長期閉關。

《龍欽寧體傳承祖師傳》 第一世多珠千‧晉美稱列沃瑟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13642&page=1

cz 關鍵字: 覺受

No Response to "[密教]離開妙樂的覺受,也是好的覺受。"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