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 說我愛你就沒事

小朋友心機太重了~~~
===
說我愛你就沒事【聯合報╱賴雅姿】
    2008.12.16 03:23 am
 
外子的大哥生了兩個兒子之後,就沒打算再生,所以我女兒可說是我們家族的第一個女孩子。自從女兒一出生,沒有重男輕女觀念的公公和婆婆,簡直把她當成心頭肉,平時帶進帶出的,又因為女兒從小就長得很可愛,外頭一些婆婆媽媽見了也喜歡。

或許是女兒常常和長輩相處,也或許是我們夫妻教得好,女兒從小嘴巴就很甜,常常逗得一些婆婆媽媽笑得花枝亂顫,婆婆就常說,還好是女孩,萬一是個男孩,將來肯定會拐別人家的女兒。

那天,外子同事來家裡拜訪,帶了和我女兒同年齡的女兒來,女兒因是獨生女,看到年紀相仿的小朋友樂得很,搬出她所有玩具來玩。

兩個孩子玩得不亦樂乎,可能是太開心,外子同事的女兒,竟不小心打破放在玄關的花瓶。只見外子的同事臉色鐵青的叱喝,換來女孩的痛哭,可能太害怕了,那女孩說她不是故意的,哭得更大聲了。

後來我的寶貝女兒拍拍女孩的肩膀說:「乖,別哭啦,妳都已經說對不起了,妳爸爸不會怪妳啦。」外子的同事聽了,直說我們把女兒教得很好。這時,卻聽到女兒小小聲的對那女孩說:「妳真笨耶,為什麼不說我愛你就沒事了。」只見那哭得淅瀝嘩啦的女孩一臉呆滯。

外子和同事聽了哈哈大笑,我也恍然大悟,因一直以來,我只知道「我愛你」是女兒的口頭禪,原來女兒當它是免死金牌,這也難怪不管家裡或外頭的老老少少,都被女兒的迷湯灌得怎麼也生不了氣。

【2008/12/16 聯合報】@ http://udn.com/

1 Response to "副刊 說我愛你就沒事"

心裡的惡魔 提到...

呵呵~挺妙的~
[版主回覆12/29/2008 21:48:12]有些小朋友真的很可愛,嘴巴超甜的。這些善於交際的小朋友以後也會善於交際。

反之,那些被人討厭的人,都學不來不被討厭的方法吧。(大笑中)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