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給企謙仁波切法語

遠離四種執著



另譯: 究給.企千仁波切(Vajradhara Chogye Trichen


仁波切的弟子遍及寧瑪、噶舉、格魯各派的許多仁波切及喇嘛,接受過他法教的弟子不計其數,遍及全世界。


仁波切教化是非常具有智慧且幽默的,有次某位弟子向仁波切請益,弟子向仁波切說:「我的禪定修得很好,請問如何突破目前的瓶頸?」


仁波切說:「那你應多修慈悲心」此弟子聽聞,臉上出現失望的神情,認為仁波切不瞭解他的禪定已修得非常好,於是仁波切開示說:「空悲是不二的,因悲心越廣,空性定便能越深厚。」弟子便顯得滿意這個答案。


接著弟子又問「是否有快速成佛的密訣?


仁波切回答:「快速成佛的密訣,我想是有的,過去生我們曾是師兄弟,而今您跪著問我問題,我坐著回答您的問題,只因為過去幾生以來,我比您精進,故而精進是快速成就無上佛果的最佳密訣。


 


No Response to "究給企謙仁波切法語"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