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傳-貝瑪里沙仁波切(1964-)


貝瑪里沙仁波切出生於1964年,是西藏阿里地區大修行成就者德嘉法王二世的次子。「貝瑪」為蓮花之意,「里沙」是大智慧,「貝瑪里沙」即是蓮花生的大智慧者。他的前世是黃教親美車旺仁波切,為達摩祖師的化身之一。
貝瑪里沙仁波切後經達賴喇嘛十四世的上師令仁波切及敦珠法王二世認證為親美車旺仁波切的轉世。仁波切自幼勤學佛法,從未懈怠。佛法教義方面,除承事敦珠法王、頂果欽哲法王及貝諾法王外,19歲時在大堪布達瑟仁波切處修習經律、中觀等,約九年圓滿完成,並接受比丘戒,是三業清淨的比丘。密教方面,依止敦珠法王、聽列諾布仁波切、多竹千法王、初璽仁波切及楊丹仁波切,得到無數的灌頂、口授與教授,並證悟了與上師無二無別的智慧,成就了大圓滿的禪定實修。
仁波切一生的願望就是閉關實修,以及教導喇嘛修學佛法,並且遵從其上師大堪布達瑟仁波切的囑咐,將其大圓滿教法傳授給其他弟子們,故其一生長、短閉關已有無數次。
仁波切一生淡泊名利,現掌管尼泊爾喜馬拉雅山上洪拉山區南卡穹宗祖廟,隨其修學佛法的喇嘛現約有150餘人,另有由各地來此修學的轉世祖古約有5人。

仁波切經常叮囑弟子們“人生無常,佛法為重”,洪拉山區物質缺乏,尤其冬天冰天雪地,生活之艱辛可見一般,但仁波切仍認為這才是修行的好地方,所以仁波切經常告誡喇嘛不要輕易下山,仁波切自己也給喇嘛們塑立良好的典範。


No Response to "藏傳-貝瑪里沙仁波切(1964-)"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