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高人 曾經愛過但很寂寞



http://big5.chinabroadcast.cn/gate/big5/gb.cri.cn/14558/2007/08/13/2865@1715389.htm

世界第一高人 曾經愛過但很寂寞2007-08-13 11:36:22 來源:新華網 編輯:徐峰


資料圖片:烏克蘭總統尤先科接見斯塔德尼克

  新華網消息:俄新社10日發表文章,題目是“世界第一高人的寂寞生活”,摘要如下


  “我幾乎足不出戶”,從身高2.57米的烏克蘭人列昂尼德·斯塔德尼克的臉上找不到
高興或是憂傷的影子,“我的生命在這裡靜靜地流淌。”

斯塔德尼克是公認的世界第一高人,個子太高、體重太沉,給他的行動帶來了許多不便。
在壓壞了兩輛自行車後,一匹名叫克休莎的黑馬成了他的新坐騎。不過,在身材魁梧的主
人旁邊,克休莎很像一條德國黑貝。

  斯塔德尼克居住在烏克蘭日托米爾州的波多良察村,那裏只有一條街,沒有學校、文
化館、圖書館和教堂,甚至連商店都無跡可尋,一切都坐落在3公里外的丘德諾夫。但斯
塔德尼克從來不去那裏。不是因為路途遙遠,只是因為他已經習慣了離群索居的生活。他
說:“我非常喜歡自然,喜歡遠遊,但由於個子太高,我喜歡呆在人少的地方,我不喜歡
被人注意的感覺。”

  斯塔德尼克說,他小時候的身高很正常,只是12歲那年做了腦腫瘤切除手術,後來個
子就一發不可收,父母根本買不到他能穿的衣服和鞋。但他受過良好的教育,以金質獎章
從中學畢業,考入日托米爾農業學院的獸醫係,畢業成績相當優異。後來,他回鄉當了一
名獸醫,但身高卻令他的這份職業幹得相當艱辛。

  獸醫需要在鄉間四處奔走,但他身材太高,需要穿62號的鞋,顯然買不到過冬的靴子
和手套。他的手腿先後被凍傷,不得不辭掉工作。

  由於沒有合適的鞋,他變得不願意出門。所以,過去烏克蘭人幾乎不知道這個巨人同
胞的存在。斯塔德尼克回憶了當時的苦悶,他開始在家裏做農活,照看馬、豬、牛、雞,
並在菜園裏揮汗如雨。兩年前,母親骨折了,家務活都落在他和妹妹身上。他向記者展示
了自己的勞動成果:果樹枝繁葉茂,馬林果、木莓果和醋栗豐收,他慷慨地將果實分給鄰
居。在鄉親眼中,他是個有點孤僻,但卻很善良大度的人。

  斯塔德尼克說,他的生命重放生機是在媒體報道之後,他的名字逐漸為國內外所知曉
,烏克蘭和德國的商人出錢為他訂制了鞋和衣服,日托米爾州的企業也開始為他縫衣納鞋
,併為他打了一張大床。

斯塔德尼克知道被列入吉尼斯世界紀錄的中國人鮑喜順,但他對取代鮑喜順似乎興趣不大
。他說:“我對名氣、對紀錄並不在乎。對我而言,最欣慰的莫過於在生日那天有了一間
與我身材相配、帶沐浴的衛生間。”

  斯塔德尼克不願多談感情問題,只是透露最近不打算結婚。他說:“我的生活已經很
艱難了,我不想將擔子再壓到別人肩上。我曾經愛過,但努力讓自己不要逾矩。”

  他竭力回避的還有健康問題。他目前走路需要有東西支撐,視力也不太好。2005年,
有公司贈給他一台電腦,並將美國加州的著名醫生彭伯介紹給他。彭伯通過郵件,給他提
供醫療方面的建議。

  斯塔德尼克應一名商人的邀請,去過德國,也曾見過烏克蘭總統尤先科,如今,慕名
而來的人幾乎踏破了他家的門檻,但他很少接受採訪,臉上的微笑還是那樣真誠。





No Response to "世界第一高人 曾經愛過但很寂寞"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