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壩仁波切降魔的故事


想到入行論安忍品的一句話,
任他踐吾頂,寧死悅世主。

資本主義真的毒化人心太嚴重阿

夏壩仁波切在講到菩提心的功德、慈心的功德的時候,說了自己的一段經歷:

  年輕的時候,有一次去一戶人家應供,結果,這家的主婦開始還好好的,忽然被當地一個很有名的女羅剎附身,家裡的三五個男子怎麼按都按不住,就要朝著仁波切衝過來,仁波切當時馬上修金剛手三尊合一的自身修法,然後,衝著那女人吹出一口氣,結果,三五個男人都按不住的女人,被這口氣一下吹得跌到了對面的牆上,動不了了。從此,這個羅剎隔三差五的,就要來騷擾仁波切,添些麻煩,仁波切也總是修威猛的金剛手三尊合一修法來治她,趕走了又來,來了再趕走,如此這般,總來搗亂,有幾年的時間了。最後,有一天,夏壩仁波切從夏壩麻通寺騎馬往理塘大寺去的路上,眼見快到了,只要下了這個山坡,就是理塘寺了,都可以看到前邊理塘大寺的院落和理塘縣城了。仁波切騎在馬上,忽然看到馬頭前面出現一個女人,一把就把馬的兩條前腿抱住了,然後,一下就消失了。接著,馬就一下雙腿跪倒了。仁波切當時笑著說:還好,我騎馬騎得還算行,雖然馬跪倒了,可我並沒有摔到馬下邊去,仍然騎在馬上。

  當時仁波切又馬上要修金剛手三尊合一的修法,突然一轉念:不對啊,這不對啊,為什麼她們被稱作惡鬼,被稱作羅剎?不就是因為她們害人麼??我現在是個人,卻要傷害她,而且,還不是個一般的人,是個活佛,卻還要做傷害她的事情,這不對啊,這不是比惡鬼還惡了麼??她雖傷害我,可她無始以來,也做過不知道多少回我的母親啊,我怎麼能這樣做,這樣傷害她呢???然後,仁波切就開始痛哭起來,說:你要吃我的肉就請來吃我的肉,要喝我的血就來喝我的血,喜歡嚼骨頭就來嚼我的骨頭吧,以前我傷害了你那麼多次,從今以後,我再也不傷害你了,你想對我怎麼樣都行……邊這樣想邊這樣痛哭流涕,旁邊的管家和侍者也在,都非常奇怪的看著仁波切,不知道這是怎麼了,活佛說,當時根本想不到什麼難為情之類的事情,就是痛哭。然後,就見到理塘縣城的上空,出現了一個非常端莊的婦女的形象,向仁波切和掌三次後,消失了。從此以後,這羅剎再沒來搗過亂了。

  這個故事知道的人很少,是導師在為我們講解《修心日光論》的時候,關於《慈心》的時候,講的故事。

No Response to "夏壩仁波切降魔的故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