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生大師消除障道祈請頌》、《蓮花生大師遂欲成就祈請頌》


《蓮花生大師消除障道祈請頌》、《蓮花生大師遂欲成就祈請頌》
色達五明佛學院倡印
四川德陽佛學居士林恭印

第一部分:序
  海內習藏密者多矣,而成就甚少,何也?蓋由初發心時,未能依次修習,輒复直趨無上密乘、大手印、大圓滿,曰修、曰學,自以為飽足矣,然究以見地未透澈,蓋障未消除,而魔愈盛,道益深,而障益多,倘或淨見未了,除障未修,若塞瓶而注汁,雜毒于白乳,其不中途隕墜者鮮矣,故修習無上密乘者,首應注重除障,而審乎見解之邪正也。

  是法為大取藏者--鄔金大樂洲于摩吟達宁喀足下所取出,其中敘述蓮師降生印度、蒞藏伏魔、建寺宏法,以及事畢往鄔金國,攝敘其事,略有十二,于每段事業之下,加祈請頌,勸求攝受加持,消除行者內、外、秘密諸障,成就增長善法之因,夫然后能順緣交臻所愿必遂,夫然后能于體道果三,任運修證,夫然后能于甚深諸法如實任持,是法功德難說難思,余等初次謁見,持明尊者,即蒙授以此法,命多持誦,其時語言未通,雖蒙上師殷勤教誨,而譯者不諳內典,竟未能發揮奧義,顧其后依教修持,深蒙法益,每證恩師加持之殊胜,妙法之難聞也,原本系藏文,茲由孫郭二居士譯出,以此授諸具信善士,倘能依之修持,一切胜益,自可親得,況蓮師悲愿深廣,功德巍巍,如理依行,定蒙攝授,有緣遇此,可不歡喜踊躍乎!后附蓮師遂欲成就祈請頌,系蓮師臨行之時,為牟持贊博王子所說,請閱其文便知其益,行者能与前之消障頌并誦受持,則其奏效之速有非言思所能及者。
                       佛歷二五一七年壬辰春正月二十五日
                                      密顯述于上海


第二部分:《蓮花生大師消除障道祈請頌》

蓮華智慧金剛
 根造上師傳授
              郭元興 孫景風敬譯
                       密顯敬校

嗡啊吽班則爾格熱貝瑪斯地吽;
祈請法身無量光 祈請報身大悲尊
祈請化身蓮花生 
我師希有變化身 降生印度聞者欣
親蒞藏土伏眾魔 住鄔金境廣利生
愿以大悲加持我 哀愍我等引入道
眷念賜我胜悉地 力除我等諸障礙
外來障礙于外除 內發障礙于內除
密障法爾自消除 恭敬頂禮愿皈依

嗡啊吽班則爾格熱貝瑪斯地吽;
身希有事得見時 右結寶劍之手印
左結勾召之手印 開顏露齒而仰視
持如來种眾生怙
愿以大悲加持我 哀愍我等引入道
眷念賜我胜悉地 力除我等諸障礙
外來障礙于外除 內發障礙于內除
密障法爾自消除 恭敬頂禮愿皈依

嗡啊吽班則爾格熱貝瑪斯地吽;
正法珍寶得聞時 身顯光明具諸色
右手執持經藏夾 左手執持橛梵冊
諸深密法心意持 陽雷學窟之智者
愿以大悲加持我 哀愍我等引入道
眷念賜我胜悉地 力除我等諸障礙
外來障礙于外除 內發障礙于內除
密障法爾自消除 恭敬頂禮愿皈依

嗡啊吽班則爾格熱貝瑪斯地吽;
立名胜具誓尊時 胜無垢處樂靜修
于彼印藏二國間 垂賜加持降臨時
名香芬馥彌漫山 雜花青蓮冬亦生
甘泉菩提甘露汁 于彼安樂殊胜處
胜生妙相著法衣 右持九鈷金剛杵
左手執持寶食夾 內中盛滿赤甘露
立名空行胜具誓 面見本尊得悉地
愿以大悲加持我 哀愍我等引入道
眷念賜我胜悉地 力除我等諸障礙
外來障礙于外除 內發障礙于內除
密障法爾自消除 恭敬頂禮愿皈依

嗡啊吽班則爾格熱貝瑪斯地吽;
建立如來圣教時 雅山林中正修行
供橛擲入虛空界 舉金剛印而揮舞
揮舞擲于旃檀林 火焰熾燃海亦枯
昏冥外道遍地燒 于夜叉林碎為塵
無有等倫伏魔者 愿以大悲加持我
哀愍我等引入道 眷念賜我胜悉地
力除我等諸障礙 外來障礙于外除
內發障礙于內除 密障法爾自消除
恭敬頂禮愿皈依

嗡啊吽班則爾格熱貝瑪斯地吽;
鎮伏羅剎娑口時 幼童身著變化服
希有妙色容顏殊 豎髻頭發色黃澤
适達十六齡形相 帶著种种寶嚴飾
右手執持精銅橛 鎮壓魔羅羅剎口
左手執持楞枷橛 于意樂子作擁護
頸上帶持鐵制橛 与本尊天無有二
無二化身瞻部嚴 愿以大悲加持我
哀愍我等引入道 眷念賜我胜悉地
力除我等諸障礙 外來障礙于外除
內發障礙于內除 密障法爾自消除
恭敬頂禮愿皈依

嗡啊吽班則爾格熱貝瑪斯地吽慼@
欲調毗舍遮境時 于彼火聚坑地上
成為充滿香藥海 坐蓮華上若寒栗
于蓮花中垂眷念 其名亦稱蓮花生
乃正覺尊親降臨 如是化身誠希有
愿以大悲加持我 哀愍我等引入道
眷念賜我胜悉地 力除我等諸障礙
外來障礙于外除 內發障礙于內除
密障法爾自消除 恭敬頂禮愿皈依

嗡啊吽班則爾格熱貝瑪斯地吽;
西藏日光普照時 具信眾生為導師
隨所應化而現身 于藏喀拉之峰顛
名為敵天胜近事 地為擦地火淵中
天优婆塞具驕慢 立名二十一胜士
從芒宇境布慈云 垂賜四比丘悉地
無比超胜持明尊 愿以大悲加持我
哀愍我等引入道 眷念賜我胜悉地
力除我等諸障礙 外來障礙于外除
內發障礙于內除 密障法爾自消除
恭敬頂禮愿皈依

嗡啊吽班則爾格熱貝瑪斯地吽;
于吉祥母吉祥原 立名十二堅牢母
藏地喀拉峰顛上 立名貢嘎夏墨擋
泥淖天子道場前 立名塘拉雅須擋
于彼郝薄山峰上 立名一切五羅剎
大天一切毗舍遮 或有供獻命之藏
或有愿護佛圣教 或有誓為仆役使
咒術神變大威力 愿以大悲加持我
哀愍我等引入道 眷念賜我胜悉地
力除我等諸障礙 外來障礙于外除
內發障礙于內除 密障法爾自消除
恭敬頂禮愿皈依

嗡啊吽班則爾格熱貝瑪斯地吽;
殊胜正法佛圣教 猶如胜幢建立時
建桑耶寺名任運 究竟法王之密意
殊胜大士有三名 一名蓮花之生處
一名貝嘛桑拔瓦 一名海中生金剛
密名金剛威猛力 愿以大悲加持我
哀愍我等引入道 眷念賜我胜悉地
力除我等諸障礙 外來障礙于外除
內發障礙于內除 密障法爾自消除
恭敬頂禮愿皈依

嗡啊吽班則爾格熱貝瑪斯地吽;
桑耶欽浦修行時 回遮惡緣賜悉地
安置君臣解脫道 破滅色崇苯教法
開示法身無垢寶 安置有緣于佛地
愿以大悲加持我 哀愍我等引入道
眷念賜我胜悉地 力除我等諸障礙
外來障礙于外除 內發障礙于內除
密障法爾自消除 恭敬頂禮愿皈依

嗡啊吽摩Z則爾格熱貝瑪斯地吽;
次复往詣鄔金境 此時鎮伏羅剎口
成人中尊大希奇 行事難思未曾有
威德神變大勢力 愿以大悲加持我
哀愍我等引入道 眷念賜我胜悉地
力除我等諸障礙 外來障礙于外除
內發障礙于內除 密障法爾自消除
恭敬頂禮愿皈依

嗡啊吽班則爾格熱貝瑪斯地吽;
具足三密引導眾生主 斷一切障三界持地尊
得胜悉地大樂殊胜身 修菩提中障礙定消除
愿以大悲加持我 哀愍我等引入道
眷念賜我胜悉地 力除我等諸障礙
外來障礙于外除 內發障礙于內除
密障法爾自消除 恭敬頂禮愿皈依

嗡啊吽班則爾格熱貝瑪斯地吽
嗡啊吽班則爾格熱貝瑪通呈雜爾班則爾薩麻雅咱斯地怕拉吽啊

  應世化身大取藏者鄔金胜尊大樂洲于摩吟達宁喀足下請出一修行上師意密除一切障親傳心要如意寶珠,以外修祈請別令出离消除一切圣教眾生障礙困苦成就一切善樂義利增長之因也,善哉,善哉,善哉!吉祥圓滿。


第三部分:《蓮花生大師遂欲成就祈請頌》

奇矣哉!
西方極樂剎土中 彌陀激發悲愿力
加持化身蓮花生 臨瞻部洲利眾生
大悲利生無休息 祈請鄔金蓮花生

遂欲賜成愿加持   始自赤松德贊王 
迄法王統未斷絕  三世無休祈加持 
西藏護法王一友  大悲護王法行者 
祈請鄔金蓮花生  遂欲賜成愿加持

身鎮西南羅剎口 哀愍普視藏土眾
引導無明邪眾生 權化煩惑難調者
大悲悲愍無休息 祈請鄔金蓮花生 遂欲賜成愿加持

已達五濁惡世時 晨夕降臨利藏土
乘旭日暉詣茲境 上弦初十親來臨
大悲大力利眾生 祈請鄔金蓮花生 遂欲賜成愿加持

乃至五百濁爭世 一切有情惑毒田
自受煩惱五迷毒 爾時我生大悲心
哀愍導具信生天 祈請鄔金蓮花生 遂欲賜成愿加持

蒙古可怖軍圍繞 教令法輪瀕毀時
心勿疑豫敬祈請 我与天龍八部眾
卻彼軍眾無有疑 祈請鄔金蓮花生 遂欲賜成愿加持

有情幻軀坏病起 難忍大苦所逼時
心勿疑豫敬祈請 我与藥師無別故
定除夭殤非時死 祈請鄔金蓮花生 遂欲賜成愿加持

大种拂逆地精天 有情飢病所逼時
心勿疑豫敬祈請 我与空行財天眾
貧困飢渴消無疑 祈請鄔金蓮花生 遂欲賜成愿加持

為利有情取藏時 以無虛偽誠毅誓
心勿疑豫敬祈請 我与本尊無別故
承受父財無有疑 祈請鄔金蓮花生 遂欲賜成愿加持

險僻林隘荒地中 雨雪風暴道途絕
意勿疑豫敬祈請 我与威猛地祗眾
示導行人道無疑 祈請鄔金蓮花生 遂欲賜成愿加持

虎豹熊羆及毒蛇 曠野險隘猝相逢
意勿疑豫敬祈請 我与勇猛護法俱
驅除毒有情無疑 祈請鄔金蓮花生 遂欲賜成愿加持

地火水風災障起 幻身瀕危極恐怖
意勿疑豫敬祈請 我与勇猛戰士俱
大种災自滅無疑 祈請鄔金蓮花生 遂欲賜成愿加持

經行可畏險道時 殺劫匪盜所逼迫
意勿疑豫敬祈請 我以四契印密護
摧坏盜賊劫奪心 祈請鄔金蓮花生 遂欲賜成愿加持

或為刑吏兵眾繞 執持利刃臨身時
意勿疑豫敬祈請 我以金剛帳幔護
利吏惊退兵刃折 祈請鄔金蓮花生 遂欲賜成愿加持

若适命盡瀕死時 离合苦逼若肢解
意勿疑豫敬祈請 我為無量光化身
定令往生極樂國 祈請鄔金蓮花生 遂欲賜成愿加持

假幻軀坏中有時 迷境誑惑所逼惱
意勿疑豫敬祈請 我以知三世悲心
迷境自然消無疑 祈請鄔金蓮花生 遂欲賜成愿加持

复有為業緣所判 迷境執實生苦惱
意勿疑豫敬祈請 我即大樂王體性
能令迷境苦盡絕 祈請鄔金蓮花生 遂欲賜成愿加持

六趣大苦所逼惱 尤其西藏王臣苦
能以猛利誠敬力 意勿疑豫敬祈請
我以大悲永顧視 祈請鄔金蓮花生 遂欲賜成愿加持
圓滿吉祥


第四部分:百字明
  嗡班扎爾薩垛薩瑪雅、嘛呢巴拉雅、班扎爾薩垛底諾巴、底擦知桌美巴哇、蘇垛卡約美巴哇、蘇波卡約美巴哇、阿呢RA垛美巴哇、薩儿哇斯德瑪美扎雅匝、薩儿哇嘎嘛色扎美、則當協央格熱吽﹑哈哈哈哈霍、班嘎哇納、薩爾哇達他嘎達、
班扎爾嘛麥母雜、班扎爾巴哇、嘛哈薩瑪雅、薩垛啊


第五部分:回向偈
我今速以此善根 成就最胜蓮花生
令諸眾生一無余 悉皆安立于此地
所有禮贊供養佛 請佛住世轉法輪
隨喜忏悔諸善根 回向眾生及佛道

              

第六部分:普為讀誦、施資回向偈曰:
愿以此功德 消除宿現業
增長諸福慧 圓成胜善根
所有刀兵劫 及与飢饉等
悉皆盡滅除 人各習禮讓
一切助成人 輾轉流通者
現眷咸安樂 先亡獲超升
風雨常調順 人民悉康宁
法界諸含識 同證無上道
吉祥圓滿

                  
 
               佛歷貳伍三七年(一九九三年)農歷八月十五日
                                             四川省德陽市佛學居士恭印

 

回金剛乘文章導讀


No Response to "《蓮花生大師消除障道祈請頌》、《蓮花生大師遂欲成就祈請頌》"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