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靜憤怒摧毀地獄 ‧ 瑜珈士總洗悔即清淨之儀軌

寂靜憤怒摧毀地獄 ‧ 瑜珈士總洗悔即清淨之儀軌
無垢懺悔續
敬禮具德普賢薄伽梵 !

如我金剛蓮花生,授予無倦措嘉母,根本摧毀地獄處,精華集此深口訣,無間依此作本尊!若示此法之利益,勝者意趣合集 中,廣大界經如是云:
「 幻網寂靜憤怒尊,一切中圍天眾等,若能一返稱其名,五無間罪得清淨,
毀犯誓言還淨已,無餘摧毀地獄處,殊勝共同悉地成!此生善妙悉圓滿,
逝已身骨舍利生, 來生定往持明剎 !」
此乃博界懺續說,是故趣入咒門已,當於靜怒天眾前,補足毀犯作敬禮!

唉瑪火!
無邊法界勝者壇城中,十方四世諸佛佛子等,為 以大悲利生請降臨,
珍寶蓮花日月墊上住,至心奉獻普賢供養云,
阿拉拉火!勝義法界佛母巴噶境,廣闊虛空摩訶壇城中,所住十方三世善逝等,一切諸佛海會我敬禮。
阿拉拉火!任運成就寂靜壇城中,明耀美適散射威光明,輕柔妖嬈九種寂靜姿,四十二尊佛陀我敬禮。
阿拉拉火!諸法清淨從本任運成,能作所作心法悉清淨, 把握最勝法界智慧者,普賢父母雙尊我敬禮。
法身猶如虛空無別異,色身一似彩虹各個明,把握最勝方便智慧者,善逝五部佛陀我敬禮。
稀有宮殿善逝諸佛母,能生三世一切如來尊,樂空雙運擁抱佛父身,一切種性佛母我敬禮。
心識根本清淨身語意,是為一切善逝最勝子,遠離煩惱行徑過咎者,八大菩提薩埵我敬禮。
持鬘美女珍寶幻舞等,塗香鮮花燈明香水奉,供養勝者壇城令歡喜,八大供養天女我敬禮。
憤怒方便調伏眾生尊,摧毀一切障礙魔軍眾,具四無量嚴謹護四門,守護四門達哲我敬禮。
究竟常斷秘密佛母中,摧毀不順作怖盛怒形,手持鐵鉤絹索鐵鏈鈴,四尊智慧門母我敬禮。
調伏上下十方世間尊,壞六煩惱六續令清淨,為度六道 示現幻化身,有壞六道能仁我敬禮。
阿拉拉火,此等幻化寂靜天眾名,若能稱頌一遍者,並以恭敬作頂禮,補足毀犯悉地成,故我恭敬頭頂禮,
阿拉拉火,極奇稀有 憤怒壇城中,嫵媚威勇極堪怖畏形,粗暴雄悍所現憤怒身,具大悲心示現寂靜相,熾燃五十八尊我敬禮。
阿拉拉火,法身雖於無生未傾動,色境示現怖畏裝束身,調伏粗暴熾燃盛怒形,吉祥大飲血尊我敬禮。
擁抱憤怒明王自在身,為生歡喜顱血父前陳,放射怒母難忍熾燃云,昭德蕭熱佛母我敬禮。
大悲方便善伏難調者,慧氣摧毀煩惱盡無餘,三有度入無上法界中,四部飲血海會我敬禮。
擁抱別別飲血佛父身,怒母身將邪見悉伏鎮,為以大悲引導有情眾,四部憤怒佛母我敬禮。
猶如劫火 熾燃勝境中,嬌媚女等具足熾燃形,智慧妙身作怖莊嚴住,杲熱怒母八尊我敬禮。
虛空身相一切無障礙,隨欲轉變色身大幻化,如母如妹慈悲常相伴,僧哈八大茶蒙我敬禮。
具金剛首速急四眷屬,成辦鉤召捆縛令醉事,東南西北四門堅護持,護門四大怒母我敬禮。
吉祥眷眾班則阿惹〈Ra〉樂,空行健行母眾自在尊,羅剎女之 裝飾怖畏首,瑜伽二十八尊我敬禮。
十方魔眾交錯坐墊上,猶如劫火熾然智慧中,根斷不善勸請十善義,十方一切怒王我敬禮。
阿拉拉火,此等幻化寂怒天眾名,若能稱頌一遍者,並以恭敬作頂禮, 補足毀犯悉地成,故我恭敬頭頂禮,
阿拉拉火,圓滿一切三世佛功德,無餘成熟解脫所化機,上師持明海會我敬禮。無生法界身者我敬禮。圓滿受用身者我敬禮。
隨緣幻化身者我敬禮。不變金剛身者我敬禮。現證菩提身者我敬禮。三世一切勝者修行處,圓二資糧功德臻究竟,身及智慧海眾我敬禮。
由五大種安立身,五尊恆常佛母我敬禮。
成就自性法界中,五尊法界自在我敬禮。
因果菩提心所幻化生,三十二尊空行我敬禮。
嘎那巴帝幻化成,一切崗拋我敬禮。
吉祥天女幻化尊,一切崗茂我敬禮。
 主宰一切世間界, 能怖盛德長髮尊,
愛樂貪欲妙味者,本母空行海會我敬禮。
誓言隨斷善惡執著相,如教隨即奉行助道尊,
一切誓眾海會我敬禮。阿拉拉火,敬禮吉祥金剛薩垛薄伽梵!

嗡班則薩垛薩瑪雅‧瑪呢巴拉雅‧班則薩垛代鬧巴,帝剎遮照麥巴哇‧色都藥麥巴哇‧色布藥麥巴哇‧阿奴惹〈Ra〉道麥巴哇‧薩瓦色德麥扎雅雜‧薩瓦嘎瑪 色雜麥‧責檔西雅格熱吽‧哈哈哈哈火‧巴嘎宛‧薩瓦達他嘎答‧班則瑪麥夢雜‧班則巴哇‧瑪哈薩瑪雅,薩垛阿。阿拉拉火,
三世一切善逝尊,最極精華百字明, 念誦七或二十一,以及一百單八等,
五無間罪得清淨,無邊罪垢清淨已,三世一切如來尊,憶念最勝此佛子,
火,諸佛海會祈憶念,諸佛語及上師教,
未能奉行成違背,毀犯密咒誓言等,以我愧疚懊惱心,毫不覆藏發露懺,
上師金剛阿闍黎,道友兄弟姊妹等,一切三界有情眾,五無間及近無間,
四根本罪八邪行,所作十不善業等,悉以愧疚懊惱心懺悔,
密咒外及內之壇城中,金剛乘中受誓已,于阿闍黎兄弟等,所作罪過不恭敬,
身三昧耶毀犯生,悉以愧疚懊惱心懺悔,中斷生圓念修誦, 未陳薈供獻朵瑪,
語三昧耶毀犯等,悉以愧疚懊惱心懺悔,于壞誓及未熟眾,當彼宣說秘密等,
意三昧耶毀犯生,悉以愧疚懊惱心懺悔,五種應行五不斷,五應取及 五應修,
乃至五種應知等,支分誓言諸毀犯,悉以愧疚懊惱心懺悔,間斷望晦初八薈供等,
念修三昧不明邪見生,不作首供淨洗成濁垢,反為懶散慳貪左右等,悉以愧疚懊惱心懺悔,
從今直至成就菩提中,一切罪業不善業患行,縱使斷捨身命亦不為,今於勝者尊前立誓言,
祈望大悲勿生等捨心,大慈大悲如母作守護,如是發露 懺悔力,吾等趣入密咒門,
根本支分誓言等,一切毀犯願補足,諸種殊勝與共同,一切悉地願能證,達那嘎那正見行,
願於內心生驗證,如是懺悔清淨力,吾及六道 有情等,身口意三垢障淨,摧毀地獄令空盡,
並愿解脫六道眾,五道十地次第等,愿於剎那即現證,生於持明勝者剎,佛陀三身愿現證,
由此所生一切善,密咒金剛 一切乘,所言威德愿大興,誦此密咒國界中,愿息人畜病患等,
愿人強健農牧豐,愿眾悉奉十善行,普愿眾生大覺成,瑜伽之總洗摧毀地獄懺即清淨之王,
乃蓮花阿闍黎於嬌姆措嘉之教授也。

「 誦此密咒一遍者,即便造五無間業,亦如擦洗海螺而必得清淨 !」此乃《 意集‧大界續 》中所說,故依此為本尊極其切要!化身娘氏之伏藏也,三昧耶! 印! 印! 印!


No Response to "寂靜憤怒摧毀地獄 ‧ 瑜珈士總洗悔即清淨之儀軌"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