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情深》喜餅裡的錢

手足情深》喜餅裡的錢
 
【聯合報/墨騷(高雄市)】 2007.04.27 03:27 am
 
 
二女兒出生的前半年,堪稱我最累的日子。房貸、車貸、繳不完的帳單、女兒們的奶粉尿布錢,再加上老婆辭掉工作專心顧孩子,儘管是甜蜜的負擔,但一家四口填不滿的需求,著實壓得我喘不過氣。偏偏這時候,小妹閃電宣布喜訊。


當小妹偕準妹婿,一臉幸福洋溢的登門,我感覺又喜又憂,喜的是,唯一的妹妹終於覓得歸宿,憂的是我這個哥哥,該怎麼包一個體面的大紅包?我內心暗自盤算著,一部分向朋友周轉,一部分跟爸媽商借,那何時能還款?我尚未理出頭緒,小兩口已經起身要走人,只留下一盒精緻喜餅。


我順手把禮盒往餐桌擺,直到大女兒嘴饞,拆開包裝,才發現厚鼓鼓的紅帖裡,塞了五萬塊的千元鈔。我立刻撥手機問小妹,她依舊一貫俏皮的說:「新聞報導你近來光吃泡麵大餐,總不能我們度蜜月,你們度小月吧?別人包兩千,你包兩萬就好,記得,別多包喔!」


後來在婚禮上,我想多包也不行,因為小妹另外先墊了兩萬塊禮金,幫我在親家前做面子。


小妹從小古靈精怪,我以為她僅用在惡作劇上,想不到她的貼心同樣的令人意外。


 


 


【2007/04/27 聯合報】@ http://udn.com/
 


No Response to "手足情深》喜餅裡的錢"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