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老公是雙不合腳的鞋






如果老公是雙不合腳的鞋


明美決定嫁給阿輝時哭了很多次,她知道阿輝和她理想中的老公差太多了。理想中的老公至少要有和她相當的學經歷,模樣如果不能像白馬王子至少要像個青蛙王子那樣可愛,如果無法談吐風趣幽默,至少說話要條理清楚,如果不是醫師律師老師,至少有顆上進的心,阿輝沒有一樣符合明美的標準。唯一能說服自己嫁給他的理由是他很隨和,無不良嗜好,會開車會燒菜,當個司機或家庭主夫還不錯。
明美的父母都是老師,對孩子期許甚高,如果能讀到博士就不要停留在碩士,如果能當主管就不要屈居小職員,所以明美的三個哥哥和一個姊姊都是博士,明美雖然是碩士,卻已經當上外商公司的經理。面對阿輝的苦苦追求,她答應嫁給他卻有個條件,就是要他辭去在農會的臨時僱員,出來創業當老闆,這樣至少在身分上勉強說得過去。
明美對阿輝說:「你什麼攏免驚,我賺的錢夠我們花用,你去學做生意,我可以當你的英文秘書,平常我可以教你英文和商業文書會計。」
一改再改才丟掉
明美把阿輝的公司就設在自己的公司裡面,有任何問題明美可以就近替他解決,對外明美是阿輝的英文秘書,對內阿輝是明美的司機兼廚師,這樣的組合剛開始還可以維持一種假象,久了就漸漸出現了問題。阿輝原本就是一個沒有企圖心也沒有商業頭腦的人,硬是被明美推上了競爭激烈的商場後沒有學會生意,反而學到商場那些浮誇的習氣。
他藉著吹噓自己的財富以壯大聲勢,常常打腫了臉充胖子借錢給朋友周轉,陪著客戶打高爾夫球、上酒吧、泡夜店,最後他也學著別人在外面偷偷買房子另築愛巢生了孩子,這一切都在明美的掌握之外。
阿輝帶著和別人生的孩子向明美求饒,明美對阿輝說:「我不該挑了一雙完全不合腳的鞋子卻硬是要一改再改,改得面目全非才要丟掉。」
鞋子阿輝抱著明美痛哭失聲,他說:「我是愛妳的,原諒我。」明美原諒阿輝,不過這次她堅持離婚不猶豫。



 




No Response to "如果老公是雙不合腳的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