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玉欣 在生命缺憾中修行




楊玉欣 在生命缺憾中修行


http://www.wretch.cc/blog/ChianTsz&article_id=12080604 小千的無名部落閣,我也是楊玉新的fansㄟ


「人可以為意義而生,也可以為意義而死;在深刻的反省修行中,必能找著生死無懼的力量!」視苦難為修行,在殘破生命裡,罹患罕見疾病「三好氏遠端肌肉萎縮症」的人間衛視主播楊玉欣點亮心燈,照亮自己也照亮別人。


陽光燦爛般和自信的笑容,沒人能抗拒人間衛視主播楊玉欣給人帶來的溫暖招呼,但是如果不說,沒人知道她是罕見疾病患者,隨時可能蒙主寵召。在逐漸衰弱的身軀下,在殘破的生命中,她仍堅持在困境中尋找積極的意義,她明白要以感恩的心來讓生命添加色彩。


活得精采 不管每天衰弱多少


   「當我下定決心要好好活下去的時候,我就決定不再介意一切了,我願意把過去的美好都放下,從這一刻開始,是新的開始,不管每天衰弱多少,每天都是新的開 始,否則就是浪費我的人生。」生命的缺憾,是一團熊熊燃燒的烈燄,楊玉欣以感謝的心、細膩的觀察體悟生命價值,淬鍊出她堅毅的生命,開展豐盈的生命之旅。


  A.C.T.G. 這 成雙捉對的基因序列,在楊玉欣身體內發生了一些變化,因此她在十九歲時罹患罕見疾病「三好氏遠端肌肉萎縮症」,全球不超過卅起病例,目前無藥可醫。但是她 無懼死亡的威脅,勇敢的面對人生;充實每一天生命的能量,把握每一分生存的光亮。楊玉欣透過開朗、美麗、與無限生命力,點亮他人的智慧與勇氣,面對自己愈 來愈虛弱、愈來愈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似乎像是被困在這個身體裡,儘管如此,她卻表示,在這樣的處境中體驗到生命的意義、希望與力量。


   「其實我一直努力在與病痛並存,努力活出光明、積極、快樂。」楊玉欣指出,當觀念有所轉圜,生命便綻放璀璨的光彩,因為身上的病痛,促使她積極尋找生命 的素養,給予她更深刻的反省與思考,也走上修煉的道路。尼采曾說過:「如果你知道為何而活,就沒有承受不起的困難。」楊玉欣明白這道理,更積極實踐這樣的作為。


靈修中豐盈身心缺憾


  因著基督的愛,楊玉欣沒有被打倒。「生命的覺醒,常在『失去』時頓悟,在痛苦的熬煉中,才明白幸福快樂的真意。」對楊玉欣而言,祈禱是一種力量,時時刻刻在靈修當中,她獲得心靈的寧靜與洗滌。


  「人難免會有人性上軟弱的時候,所以每個人都應當修行,在修行過程中,才會不失去信心、盼望、勇氣與愛心,以感恩的心,面對自充滿挑戰的人生,樂觀看待生命,」寬容與慈悲的看待自己與別人,楊玉欣藉由觀照自己,做了反省與懺悔,而且也給予自己超脫的生活。


  病痛時時刻刻陪伴著楊玉欣,但是她卻認為在苦難中的修行,才能超越生命的殘破,進而彰顯出生命光輝;只要每分每秒懷抱感恩與反省,累積生命瞬間光芒,那也值得了。


   緊張的生活步調,以及多變的社會環境,許多人面對壓力總變得脆弱不堪,但是楊玉欣面對壓力卻有一個自我解套的方式,「凡事盡自己最大的努力,不要預設結果,將結局交託給神,自然得失心也就不會那麼重。很多事情是無法掌握,只要在每個過程都盡力了,了解自己的努力,也就可以過得快樂些。」


  她認為,壓力往往來自過多的預設以及期望,愈是要抓住自己想要的東西,愈可能因此迷失自己,因此學著放下,只要盡其所能其實也就足夠了。



 


No Response to "楊玉欣 在生命缺憾中修行"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