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家時還是會自慰


我出家時還是會自慰


王先生 還俗者



勾奇大叔 - ★人間性異語★ | 2007/07/05 12:29:07 | 回應 (3) | 人氣 (1116) | 推薦 | 檢舉 | 轉寄好友



Q:食色性也,出家人也不例外,一般出家人怎麼解決性慾這件事?


A:我出家過兩年,一年多前還俗。當初出家是為了要追求心靈的寧靜。佛教為了要讓心靈安頓,所以非常重視去除欲望,會認為性慾、食欲、權力欲、金錢欲在根本上沒什麼不同,都需要被消除。



愈壓抑愈想碰生殖器


在佛教戒律中,出家人除了不能近女色,連自慰也被禁止,因為佛教戒律是從起心動念開始要求,心中光有欲望念頭出現就是犯戒。且自慰會加強對自我欲望的執著,所以不只雙手不能碰性器官,連用桌腳摩擦也不能被接受。



因為這樣,性在寺廟裡面是很隱諱的話題,很少人會直接把這問題拿出來談。其他師父最多隱晦地說,有感覺就去拜佛,我就知道大概是什麼意思。我在出家的時候,愈壓抑愈想碰生殖器,有時候還是難免會自慰。但我還俗之後,因為比較不需要壓抑,反而對性看得比較淡,自慰的次數也比出家時候少。



有時候新聞會報導神父修女或和尚尼姑發生性關係,我覺得社會不要去譴責他們。因為人的七情六欲都是從好幾世的種子來的,欲望是自然的法則,他們都只是人而已,因緣到了才能放下執著。



Q:之前佛光大學校長龔鵬程因為演講跟性有關的內容,引起校內反彈而下台。為什麼跟其他的欲望相比,宗教對性的容忍度更低?


A:我覺得是佛教界人士對性的話題沒信心。他們會認為在講性話題的同時,講跟聽的人心情也會波動,而且他們也不覺得學生準備好了,所以才會有這種反應。


出家就是要斬斷七情六欲,但性跟其他欲望相比,很難貼上一個好標籤。有些師父有名利欲,積極拓展信徒,供養的錢也跟著增加。但師父對外可以說是要拿來做公益,從這些說法,我們根本不知道他本來的起心動念是什麼。



宗教組織也爭名奪利


如果師父因為食欲而想讓素食變得更美味,也可以對外說是要推廣大家吃素的習慣,大家聽了會鼓掌,誰會知道這是食欲的蔓延?宗教組織跟其他組織沒什麼不同,都是人組成的,同樣有爭名奪利的現象。寺廟裡有階級,有權力欲的人會想一直往上爬,暗潮洶湧的鬥爭不比外面少。也有師父想要更多的錢,可以買骨董、佛像、車子跟幾千萬的念珠。



這些名利欲望都可找其他的藉口遮掩,只有性慾很難找一個藉口,所以大家覺得不要講比較好。性變得很禁忌,大家愈掩飾就愈禁忌。佛教的一端光譜是極度反對性慾,但也有另一個極端出現。頂尖的佛學博士更敦群培就寫了一本《西藏慾經》,他對性慾是抱持肯定態度。



我不能否認有些人出家還是有欲望,但更多出家人是真正發心修行,只是這種故事不吸引人而已。我很難想像,台灣如果沒有了慈濟,會是什麼樣的社會。只是在佛教裡,現在是所謂末法時期,佛法正從衰微走向滅亡,真正珍惜佛教精神的人愈來愈少了。


記者史倩玲採訪整理



2007年,《蘋果日報》刊登


No Response to "我出家時還是會自慰"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