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想當失蹤兒童


大家都想當失蹤兒童


四歲瑪德琳來自英國,照片上的她像洋娃娃一樣,有著讓人心碎的藍色大眼睛。當她跟著父母親去葡萄牙旅行時,被人從他們住宿的旅館房內抱走,從此不見蹤影。辦事效率不彰的葡萄牙警方慢半拍的反應,被英國媒體大肆抨擊,英國外交部也向葡國警方抗議,四歲的小女童讓兩國關係頓時緊張。


畢竟葡萄牙政府不想在英國老大哥面前丟臉,雖然他們心知肚明像這種外國人失蹤的案子最後總是不了了之。可是瑪德琳的金髮藍眼照片讓全世界的媒體著了魔似的狂追猛打,讓葡萄牙政府備感壓力,動員五百名警力徹查旅館周邊所有的公寓,約談了將近上千名的住戶。連英國都派出他們的警力以及專精戀童癖的變態心理學家趕到葡萄牙來支援,希望在最短時間內找到瑪德琳。


教宗出面勸綁匪


一個月過去了,跟據目擊者所指認的嫌犯們全都因為證據不足而陸續被釋放。在人力無法解決的情況下,於是這對悲傷的父母親發函給教宗,希望得到神的祝褔。這一切的一切都經過媒體不停的追蹤報導而發酵,於是網路上有人開闢了瑪德琳專屬的祈褔網站,連足球明星貝克漢還特別替她拍了一支公益廣告;教宗親自公開訓示偷抱瑪德琳的綁匪,要他們趕緊把瑪德琳交出來然後接受法律的制裁,教宗要綁匪相信:「神的大門永遠為罪人而開。」


全世界人都愛她


在媒體這樣大肆渲染之後竟然有許多小孩羨慕起瑪德琳來,他們也都想當失蹤兒,因為全世界的人都愛她。比利時的童話家路德威。白蒙寫過一本童話《瑪德琳》,書中的瑪德琳和其他11位女孩住在修道院裡,有一天瑪德琳得了急性盲腸炎送去醫院開刀,當11位女生去醫院探望瑪德琳時發現她得到了很多禮物,於是當天晚上11位女生都吵著說自己得到了盲腸炎。


失蹤的瑪德琳是活生生的事實,不是一則童話。沒人去追究為何一個四歲的小女孩會被單獨留在旅館房內,父母卻在旅館的自助餐廳大啖晚餐?真正有罪的應該是這對粗心大意的父母親吧?


小野


No Response to "大家都想當失蹤兒童"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