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鍾鳴 伽藍尊者之供奉儀軌


神州鍾鳴 伽藍尊者之供奉儀軌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 著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三稱)


金剛經四句偈


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 應作如是觀 (一遍)


皈依


諸佛正法聖僧眾  直至菩提我皈依


以我佈施等功德  為利眾生願成佛


四無量心


願一切眾生具樂及樂因(慈)


願一切眾生離苦及苦因(悲)


願一切眾生不離無苦之妙樂(喜)


願一切眾生遠離怨親愛憎常住大平等捨(捨)


供香偈


馥郁薰香 裊裊青煙中 威光熾耀 本尊眷眾聚


瑩釋芬芳 遍一切方所 天人世間 莊嚴呈靈瑞


伽藍讚


伽藍主者 合寺威靈 親承佛敕共輸誠


擁護法王城 為翰為屏 梵剎永安寧


南無護法藏菩薩摩訶薩 (三稱)


摩訶般若波羅密多 (三稱)


隨念文


漢末三國時 勇猛之大將 三界伏魔者 大神伽藍主


誠信及守義 勇士名關羽 聞名天地間 威武容光耀 面紅如桃果 丹鳳眼一雙 


威風無敵手 修長之美髯 為風所吹動 似虎雕奮迅 亦猶如駿馬 


煥發身九尺 天動倒海之 大力軍帥將 頭巾青藍色 著墨綠大袍  


事起動身時 手握青龍刀 七星為繪飾 騎赤兔神駒 橫跨千萬里關平周倉等


神變武藝者 權勢眷屬眾 留心而諦聽


祝禱文


當護持佛教 長三寶威望 我等檀那眾 韶華常留駐


眼見盡善色 耳聞悅意聲 鼻嗅妙天香 舌嚐珍饈味


身感輕柔觸 意攝智慧法 向您虔供祭 獲汝相助力


慈愛常相續 家庭獲吉祥 富裕且歡慶 和樂旋興旺


外出一切時 前迎暨後送 並於險惡道 善護諸劫難


行於善道時 承辦因緣俱 障礙盡消除 如理事成就


三教與八派 常盛於世間 彼等聖士夫 福慧資糧俱


國土值富歲 昇平眾安樂 風調雨時節 祥和大地春


世界齊和平 互助相融合 友愛善進步 天下皆大同


與會諸信眾 長壽且康健 身心皆自在 福樂無盡期


壇場俱祥悅 晝夜恆吉祥 瑞氣滿乾坤


迴向


願以此功德 普及於一切 我等與眾生 皆共成佛道



( 儀軌沒有召請尊眾 因彼等過去誓願 護教護民乃其職責 供養之時 彼諸眷眾旋即而至 故不需特立召請文 )



此法由十七世大寶法王親傳,並囑咐大家口耳相傳,不論儒釋道三教弟子皆可修學.此法為顯法儀軌,故不須口傳即可修持!



「我小時候看過大陸拍攝的西遊記,唐僧在抵達印度後乘著白雲歸國時,一行人因為聽到了鍾聲,才知道已經回到了大唐界域,心中倍生親切的回鄉之情,我對這幕印象很深。所以這個儀軌稱為『神州鍾鳴』,即是希望關公聽到了能產生親切之情,而生起憶念守護之心。我此生多年與漢地漢教有深厚因緣,由我作敲鍾之人,也算是表達我的心願。」


──第十七世法王噶瑪巴




No Response to "神州鍾鳴 伽藍尊者之供奉儀軌"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