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一周大事(09.21~09.27)

聯合報一周大事(09.21~09.27)
【聯合報╱本報訊】
    
2008.09.28 03:07 am
 

國內

●行政院長劉兆玄23日在立法院表示,已責成衛生署組成專家團隊,將前往中國了解事情原貌並收集資訊,以利毒奶粉事件掌握及後續處理。陸委會主委賴幸媛說,將透過海基、海協兩會管道,協助民眾及廠商求償。

●因為中國毒奶風波,衛生署長林芳郁及食品衛生處長蕭東銘25日請辭負責,行政院長劉兆玄批准辭呈。劉兆玄隨即徵詢總統府副秘書長葉金川出任衛生署長的意願,葉金川經過考慮,同意接任。

●行政院長劉兆玄26日在立法院指出,政院要求大陸進口的乳製品及含有植物性蛋白質成分的產品統統下架,等到檢測確定「沒有任何人工添加的三聚氰胺」才能上架,這一點沒有改變。

國際

●紐約洋基球場21日舉行告別戰,結束85年光輝歲月,歷屆知名球員到場致意,新球場下季啟用。

●麻生太郎22日獲日本執政的自民黨選為總裁,將成為日本下任首相。

●芬蘭西南部的考哈約基鎮23日發生校園槍擊事件,凶手在一所商業學校內開槍濫射,至少槍殺十人,最後飲彈自殺,送醫不治。凶手是該校餐飲科二年級學生沙里,生前曾在網路上發布他在射擊場的影片。

●美總統候選人馬侃和歐巴馬27日展開第一場電視辯論,吸引六千萬人收看,兩人對經濟議題多所著墨,並觸及國家安全等議題。分析家指歐巴馬已具備總統候選人風範,演說鏗鏘有力,略勝馬侃一籌。

【2008/09/28 聯合報】

No Response to "聯合報一周大事(09.21~09.27)"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