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師祈禱文 -消除障道祈禱文(巴切讓些)


蓮師祈禱文 -消除障道祈禱文

消除障道祈禱文
作者:蓮花持明
 
 
  (巴切讓些)
  嗡啊吽 班扎 咕嚕 貝瑪 悉地 吽
 
  卻固 朗瓦 踏耶拉 梭瓦爹
  法身阿彌陀佛我祈請
 
  龍固 突傑 千波拉 梭瓦爹
  報身大悲觀音我祈請
 
  珠固 貝瑪 炯內拉 梭瓦爹
  化身蓮華生源我祈請
 
  答記 喇嘛 窩差 珠貝固
  我之上師殊勝應化身
 
  佳嘎 油杜 固衝 推桑借
  生於印度修習聞,思法
 
  波油 悟樹 下郡 爹巴杜
  親臨西藏中部伏眾魔
*蓮師親自前往西藏中部降伏“爹巴”等忿怒魔眾
 
  鄔金 油杜 固休 卓敦借
  身住鄔金境中行利生
 
  突傑 答拉 親記羅
  請您運悲於我賜加持
 
  借威 答所 讓那仲
  以關愛引導我等入道
 
  貢貝 答拉 吳助作
  以您密意賜予我成就
 
  女貝 答所 巴切梭
  以您威力消除我等障
 
  企以 巴切 去魯梭
  外來障礙於外界消除
 
  朗記 巴切 朗杜梭
  內發障礙於內境消除
 
  桑威 巴切 英樹梭
  密秘障礙於法界淨除 (56)
  *密秘的障礙則於法性境界中淨除
 
  貴貝 恰差 佳樹去
  恭敬向您頂禮而皈依
 
  嗡啊吽 班扎 咕嚕 貝瑪 悉地 吽
 
  固以 窩差 通威切
  觀見蓮師身之殊勝時
 
  耶貝 列滴 恰佳借
  右手結著寶劍之手印
 
  遠貝 固貝 恰佳借
  左手結著勾召之手印
 
  下接 切基 堅拉曰  
  張口,露牙,眼睛向上視 (57)
 
  佳威 東金 作威棍
  具諸佛傳承,眾生怙主
 
  突傑 答拉 親記羅
  請您運悲於我賜加持
 
  借威 答所 讓那仲
  以關愛引導我等入道
 
  貢貝 答拉 吳助作
  以您密意賜予我成就
 
  女貝 答所 巴切梭
  以您威力消除我等障
 
  企以 巴切 去魯梭
  外來障礙於外界消除
 
  朗記 巴切 朗杜梭
  內發障礙於內境消除
 
  桑威 巴切 英樹梭
  密秘障礙於法界淨除
 
  貴貝 恰差 佳樹去
  恭敬向您頂禮而皈依
 
  嗡啊吽 班扎 咕嚕 貝瑪 悉地 吽
 
  淡卻 林千 先貝切
  聽聞其珍寶正法之時
 
  固沙 威些 噹噹滇
  身形明晰,放光,具光采
*蓮師的身形明晰,散發光明,具有迷人的神采
 
  恰耶 爹涅 雷邦南
  右手執持著三乘經藏
 
  遠貝 普貝 布滴南
  左手執持著普巴密續
 
  桑美 卻南 突樹卻
  甚深密法心中皆通達
*蓮師對於諸甚深的密法都心意通達
 
  揚雷 學記 班地達
  “揚雷學”地方之班智達 (58)
 
  突傑 答拉 親記羅
  請您運悲於我賜加持
 
  借威 答所 讓那仲
  以關愛引導我等入道
 
  貢貝 答拉 吳助作
  以您密意賜予我成就
 
  女貝 答所 巴切梭
  以您威力消除我等障
 
  企以 巴切 去魯梭
  外來障礙於外界消除
 
  朗記 巴切 朗杜梭
  內發障礙於內境消除
 
  桑威 巴切 英樹梭
  密秘障礙於法界淨除
 
  貴貝 恰差 佳樹去
  恭敬向您頂禮而皈依
 
  嗡啊吽 班扎 咕嚕 貝瑪 悉地 吽
 
  淡堅 淡拉 大貝切
  調伏約束諸護法之時
 
  滴美 內秋 念雷嘎
  於無垢勝地極為歡悅
 
  佳嘎 波油 沙燦樹
  在印度西藏之邊境處
 
  親記 拉內 郡貝切
  垂賜加持之後降臨時
 
  滴松 波雅 滇貝日
  於“氣味芬芳香積山”中 (59)
 
  美舵 貝瑪 棍央借
  蓮花於冬天亦會出生
 
  秋密 江秋 杜記秋
  “秋密江秋”之泉甘露水 (60)
  *菩提泉源亦會湧現出甘露水
 
  爹滇 貼以 內秋杜
  於那具勝樂之聖地中
 
  借秋 出桑 卻規梭
  殊勝大士相妙,披法衣
*此殊勝的大士其形相善妙,並且披著法衣
 
  恰耶 多傑 借固南
  右手執持九鈷金剛杵
 
  遠貝 林千 沙瑪舵
  左手執持珍寶制寶盒
 
  拉大 杜記 朗杜淡
  於其內盛滿著血甘露
 
  看卓 淡堅 淡拉大
  調伏約束空行護法眾
 
  依淡 下夕 威助涅
  親見本尊獲證勝成就
 
  突傑 答拉 親記羅
  請您運悲於我賜加持
 
  借威 答所 讓那仲
  以關愛引導我等入道
 
  貢貝 答拉 吳助作
  以您密意賜予我成就
 
  女貝 答所 巴切梭
  以您威力消除我等障
 
  企以 巴切 去魯梭
  外來障礙於外界消除
 
  朗記 巴切 朗杜梭
  內發障礙於內境消除
 
  桑威 巴切 英樹梭
  密秘障礙於法界淨除
 
  貴貝 恰差 佳樹去
  恭敬向您頂禮而皈依
 
  嗡啊吽 班扎 咕嚕 貝瑪 悉地 吽
 
  佳威 滇巴 促貝切
  豎立佛陀教法之幢時
 
  雅日 那拉 助巴借
  於“片石山”林中作修持
 
  年普 南客 英樹胖
  將其修橛擲入虛空界
*蓮師將其修行所用的普巴杵投向虛空
 
  多傑 恰借 囊星地
  以金剛印引領且搓動
*以金剛手印取回普巴杵並且搓動之
 
  滴星 珍滇 那樹胖
  搓動接著拋入旃檀林
*不斷搓動之後,接著就將杵拋入旃檀林中
 
  美巴 出星 措揚堅
  火焰熾然密布海亦枯
*一時之間熾然烈火四起,海水亦都乾枯
 
  西記 姆爹 沙岡些
  昏暗外道徒眾遍地燒
  *將遍地的昏暗外道們燒著
 
  雅下 那波 都杜拉
  將所有藥叉燒成灰燼
 
  滇記 多美 杜記謝
  無以匹敵之降伏魔者
 
  突傑 答拉 親記羅
  請您運悲於我賜加持
 
  借威 答所 讓那仲
  以關愛引導我等入道
 
  貢貝 答拉 吳助作
  以您密意賜予我成就
 
  女貝 答所 巴切梭
  以您威力消除我等障
 
  企以 巴切 去魯梭
  外來障礙於外界消除
 
  朗記 巴切 朗杜梭
  內發障礙於內境消除
 
  桑威 巴切 英樹梭
  密秘障礙於法界淨除
 
  貴貝 恰差 佳樹去
  恭敬向您頂禮而皈依
 
  嗡啊吽 班扎 咕嚕 貝瑪 悉地 吽
 
  新波 卡嫩 借貝切
  當其調伏羅剎諸眾時
 
  秋瓊 珠固 恰魯堅
  現孺童身,著化身服飾
 
  雅襯 速桑 卡舵列
  身形巧妙,色善,極希有
*其身形巧妙,色澤細緻潤美,極為希有
 
  淺滴 鄔扎 些拉借
  齒牙均勻,發黃澤甚美
*齒牙均勻吻合,頭髮顏色黃澤甚美
 
  貢樓 酒助 倫貝出
  如同適滿十六歲形相
 
  林千 堅恰 那措梭
  身上穿戴種種珍寶飾
 
  恰耶 卡威 普巴南
  右手執持青銅普巴杵
  *右手拿著青銅製成的普巴杵
 
  杜當 新波 卡倫借
  於邪魔,羅剎眾作調伏 (61)
 
  遠貝 生定 普巴南
  左手執持檀香普巴杵
  *左手拿著檀香製成的普巴杵
 
  美貝 布拉 鬆就借
  於虔敬弟子們作救護
*於那些具虔敬心的弟子們加以救護幫助
 
  固那 佳記 普巴南
  頸上戴著鐵製普巴杵
 
  依淡 拉當 膩樹美
  其與本尊天實無差別
  *蓮師與普巴本尊無所差別
 
  膩美 珠固 瞻鈴堅
  無二化身,瞻部莊嚴者
*無二無別的化身,南瞻部洲的莊嚴者啊
 
  突傑 答拉 親記羅
  請您運悲於我賜加持
 
  借威 答所 讓那仲
  以關愛引導我等入道
 
  貢貝 答拉 吳助作
  以您密意賜予我成就
 
  女貝 答所 巴切梭
  以您威力消除我等障
 
  企以 巴切 去魯梭
  外來障礙於外界消除
 
  朗記 巴切 朗杜梭
  內發障礙於內境消除
 
  桑威 巴切 英樹梭
  密秘障礙於法界淨除
 
  貴貝 恰差 佳樹去
  恭敬向您頂禮而皈依
 
  嗡啊吽 班扎 咕嚕 貝瑪 悉地 吽
 
  爹以 油杜 貢貝切
  前往調伏鬼域之地時
 
  美朋 學記 沙夕拉
  於烈火堆中之地基上
 
  答江 岡記 措朗杜
  化現一箭遠寬度之湖
 
  貝美 定杜 西夕扎
  端坐蓮花上狀似涼快 (62)
 
  貝美 朗那 貢巴借
  於蓮花中猶垂視眷念
 
  稱央 貝瑪 炯內些
  此時名亦稱蓮華生源
 
  左貝 桑傑 威樹郡
  乃是正覺尊親自降臨
 
  貼借 珠固 雅襯堅
  如此化身實在太稀有
 
  突傑 答拉 親記羅
  請您運悲於我賜加持
 
  借威 答所 讓那仲
  以關愛引導我等入道
 
  貢貝 答拉 吳助作
  以您密意賜予我成就
 
  女貝 答所 巴切梭
  以您威力消除我等障
 
  企以 巴切 去魯梭
  外來障礙於外界消除
 
  朗記 巴切 朗杜梭
  內發障礙於內境消除
 
  桑威 巴切 英樹梭
  密秘障礙於法界淨除
 
  貴貝 恰差 佳樹去
  恭敬向您頂禮而皈依
 
  嗡啊吽 班扎 咕嚕 貝瑪 悉地 吽
 
  波記 尼瑪 借貝切
  當其作為藏地之日時
*當蓮師在西藏的作為宛如太陽般展現時
 
  爹滇 卓瓦 滇貝巴
  於具信眾生作引導主
*蓮師是所有具敬信心眾生的殊勝引導主
 
  岡拉 岡杜 固滇心
  隨所應化而顯現其身
 
  章卡 拉以 拉托杜
  於那章卡山之山頂上
 
  柵嘿 給年 淡拉大
  調伏約束“居士身戰神” (63)
 
  油尼 差威 差謝杜
  於“差威”境的“差謝”地方
 
  拉以 給年 爹巴堅
  極為高傲之天神居士
 
  尼休 扎記 淡拉大
  二十一位皆悉被調伏 (64)
 
  芒油 貼以 強金杜
  於“芒油”境的“強金”地方
 
  給弄 西拉 威助讓
  賜予四比丘悉地成就 (65)
 
  切巴 帕貝 林金秋
  極為殊勝之持明聖尊
 
  突傑 答拉 親記羅
  請您運悲於我賜加持
 
  借威 答所 讓那仲
  以關愛引導我等入道
 
  貢貝 答拉 吳助作
  以您密意賜予我成就
 
  女貝 答所 巴切梭
  以您威力消除我等障
 
  企以 巴切 去魯梭
  外來障礙於外界消除
 
  朗記 巴切 朗杜梭
  內發障礙於內境消除
 
  桑威 巴切 英樹梭
  密秘障礙於法界淨除
 
  貴貝 恰差 佳樹去
  恭敬向您頂禮而皈依
 
  嗡啊吽 班扎 咕嚕 貝瑪 悉地 吽
 
  巴莫 堂記 巴堂杜
於“巴莫”境的“巴堂”地方(66)
 
  滇瑪 酒膩 淡拉大
  調伏約束十二位地母
 
  波油 卡列 拉托杜
  於西藏卡列山峰頂上
 
  岡嘎 下美 淡拉大
  調伏約束“岡嘎下美”神
 
  淡謝 拉布 寧中杜
於“淡謝拉布”的“寧中”境(67)
 
  湯拉 雅薛 淡拉大
  調伏“湯拉雅薛”山神眾
 
  嘿伯 日以 央貢杜
  於那嘿伯山之山頂上
 
  拉新 湯借 淡拉大
  調伏所有男女鬼神眾
 
  切威 拉爹 湯借記
  於該等主要鬼神眷中
  *在那些主要的巨大鬼神眷屬眾中
 
  拉雷 梭記 寧波普
  有些供獻生命之精髓
*他們之中有些供獻出生命中的精髓
 
  拉雷 滇巴 松瓦借
  有些願為佛教之護法
  *有些願意成為佛教的護法
 
  拉雷 珍杜 客朗借
  有些答應願意為僕役
*有些答應願意成為蓮師的僕役,供其役使
 
  突當 郡出 舵波切
  威能神變力極具威者
*威德技能與神通變化等力量都極具威力者
 
  突傑 答拉 親記羅
  請您運悲於我賜加持
 
  借威 答所 讓那仲
  以關愛引導我等入道
 
  貢貝 答拉 吳助作
  以您密意賜予我成就
 
  女貝 答所 巴切梭
  以您威力消除我等障
 
  企以 巴切 去魯梭
  外來障礙於外界消除
 
  朗記 巴切 朗杜梭
  內發障礙於內境消除
 
  桑威 巴切 英樹梭
  密秘障礙於法界淨除
 
  貴貝 恰差 佳樹去
  恭敬向您頂禮而皈依
 
  嗡啊吽 班扎 咕嚕 貝瑪 悉地 吽
 
  淡巴 卻記 滇巴尼
  殊勝佛陀正法之顯揚
 
  佳稱 大布 助貝切
  如同勝幢般豎立之時
 
  桑耶 瑪星 倫記助
  任運興建完成桑耶寺 (68)
*在自然圓滿的情形下建築完成桑耶寺
 
  佳波 貢巴 踏親借
  大王之意願使令達成
  *使藏王赤松德真的心願得以達成
 
  給秋 送記 稱央梭
  此時尊奉大士三勝名 (69)
 
  記你 貝瑪 炯內謝
  一名稱為“蓮華生源”者
 
  記你 貝瑪 桑巴瓦
  一名稱為“貝瑪桑巴瓦”
 
  記你 措借 多傑謝
  一名稱為“海生金剛”者
 
  桑稱 多傑 扎波扎
  密秘名稱“威猛金剛”尊
 
  突傑 答拉 親記羅
  請您運悲於我賜加持
 
  借威 答所 讓那仲
  以關愛引導我等入道
 
  貢貝 答拉 吳助作
  以您密意賜予我成就
 
  女貝 答所 巴切梭
  以您威力消除我等障
 
  企以 巴切 去魯梭
  外來障礙於外界消除
 
  朗記 巴切 朗杜梭
  內發障礙於內境消除
 
  桑威 巴切 英樹梭
  密秘障礙於法界淨除
 
  貴貝 恰差 佳樹去
  恭敬向您頂禮而皈依
 
  嗡啊吽 班扎 咕嚕 貝瑪 悉地 吽
 
  桑耶 親普 助巴借
  桑耶親普寺中修行時
  *當蓮師在桑耶親普寺中修行時
 
  堅恩 舵京 威助讓
  遮卻諸惡緣,賜予成就
 
  杰倫 踏貝 讓拉貴
  安置王臣於解脫道中
 
  敦人 奔記 滇巴怒
  毀滅魔像以及苯教法
 
  卻固 滴美 林千滇
  開示法身無垢寶教法
  *開示法身無垢的珍貴教法
 
  給滇 桑傑 沙拉貴
  安置諸具緣者登佛地
 
  突傑 答拉 親記羅
  請您運悲於我賜加持
 
  借威 答所 讓那仲
  以關愛引導我等入道
 
  貢貝 答拉 吳助作
  以您密意賜予我成就
 
  女貝 答所 巴切梭
  以您威力消除我等障
 
  企以 巴切 去魯梭
  外來障礙於外界消除
 
  朗記 巴切 朗杜梭
  內發障礙於內境消除
 
  桑威 巴切 英樹梭
  密秘障礙於法界淨除
 
  貴貝 恰差 佳樹去
  恭敬向您頂禮而皈依
 
  嗡啊吽 班扎 咕嚕 貝瑪 悉地 吽
 
  貼內 鄔金 油杜郡
  然後前往鄔金淨土境 (70)
 
  答大 新波 卡倫借
  此時正在調伏羅剎眾
 
  咪雷 拉酒 雅稱切
  實為人中之尊極希有  
*蓮師實在是所有人當中最為尊貴殊勝者,其化身誠極神奇希有
 
  決巴 美炯 窩差切
  行事殊勝神妙難思議
*蓮師的應化行為優越神妙,令人難以思量
 
  突當 郡出 舵波切
  威能神變之力具威者
 
  突傑 答拉 親記羅
  請您運悲於我賜加持
 
  借威 答所 讓那仲
  以關愛引導我等入道
 
  貢貝 答拉 吳助作
  以您密意賜予我成就
 
  女貝 答所 巴切梭
  以您威力消除我等障
 
  企以 巴切 去魯梭
  外來障礙於外界消除
 
  朗記 巴切 朗杜梭
  內發障礙於內境消除
 
  桑威 巴切 英樹梭
  密秘障礙於法界淨除
 
  貴貝 恰差 佳樹去
  恭敬向您頂禮而皈依
 
  嗡啊吽 班扎 咕嚕 貝瑪 悉地 吽
 
  固松 突滇 卓瓦 滇貝巴
  具佛三密,眾生引導主
*蓮師具足諸佛的身口意三密,乃是眾生的引導主
 
  滴巴 棍邦 康送 沙雷欠
  諸障悉斷,三界洞然知
*一切障礙悉皆斷除,觀三界如水晶般洞然明白
 
  吳助 秋涅 爹千 秋記固
  得勝就成,殊勝大樂身
  *證得殊勝不共成就的殊勝大樂身
 
  江秋 助貝 巴切 挾巴些
  修菩提道,障礙定消除
*行者修行菩提道時的障礙必定得以消除
 
  突傑 答拉 親記羅
  請您運悲於我賜加持
 
  借威 答所 讓那仲
  以關愛引導我等入道
 
  貢貝 答拉 吳助作
  以您密意賜予我成就
 
  女貝 答所 巴切梭
  以您威力消除我等障
 
  企以 巴切 去魯梭
  外來障礙於外界消除
 
  朗記 巴切 朗杜梭
  內發障礙於內境消除
 
  桑威 巴切 英樹梭
  密秘障礙於法界淨除
 
  貴貝 恰差 佳樹去
  恭敬向您頂禮而皈依
 
  嗡啊吽 班扎 咕嚕 貝瑪 悉地 吽
 
嗡啊吽班扎咕嚕貝瑪透聽扎班扎沙瑪雅扎悉地帕拉吽啊
此祈請文乃由最無可置疑,應時而現之化身,大伏藏師鄔金秋吉爹千寧巴(鄔金大樂洲尊者),於達您卡龍門處,大吉祥之腳下所請出來之《上師意之修法·障礙遍除之口授心要·如意寶珠》當中之外修祈請修法所節錄出來者。願此能成為教法與眾生之一切障礙與衰落完全消除之因,以及佛法與眾生之一切善樂之事圓滿成就之緣。
 
 


No Response to "蓮師祈禱文 -消除障道祈禱文(巴切讓些)"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