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 中陰身的小小討論

R: [問題] 請教一下,我是初學者,很疑惑中陰身的


[LINK]


引述《guesttemp (就像那天一樣)》之銘言:
: 一、我看了一些書後,發現「中陰身」這個概念,似乎不是釋迦牟尼在世時說的,因為書
:
上說,佛教曾為了有沒有中陰身產生辯論,那麼,如果釋迦牟尼生前有說的話,怎麼還會
:
有辯論?

佛教是否定靈魂說的,請自己把這句話重複三遍。


如果你還認為佛教有類似於靈魂的東西


請讀讀佛教哲學的入門書,


那種信心喊話的書,可以先擱在一旁。


 


: 二、書上說,在第一次集結時,當時的佛教認為世界是實有的,表示釋迦牟尼,是不是也
:
認為世界是實有的?


世界是實有的?


請自行google 十四無記。


感恩~~~~


這東西已經是佛板上的月經文了。



: 三、我看網路,有人說,人死後,會經過中陰身的階段,但似乎對此,又有派別的看法不
:
同,有說七天後一定會就直接進入六道輪迴,也有說中陰身每七天會昏死一次,共七次四
:
十九天後,才會輪迴,這讓我很困惑,因為,這表示釋迦牟尼在世時,也沒談到這個東西
:
,否則,為何後世還會分不同的派別,而有不同的看法?


各種看法,聽聽就好。



: 四、書上說,現在的很多大乘經書,都是釋迦牟尼過世後好幾百年才出來的,我真的很困
:
惑,因為在我看來,最早的經書,才有可能比較接近釋迦牟尼的演說記錄,過了好幾百年
:
,我真的很納悶,誰有能力去回憶幾百年前的東西?再把它記錄成經?


大乘的詭異之處,可不只於此。


簡單而說非凡夫能所知之也



: 五、請告訴我,釋迦牟尼在世時,究竟有沒有對於人死後的世界做過描述,又記載在哪部
:
經文?這部經文是祂過世後多久出現的?
:
謝謝

佛說了四聖諦,死後的世界和世界的狀況為十四無記。 與解脫無益。


 


你如果信小乘,那拿大乘經典說服你沒用。


如果你信大乘,拿小乘反駁你也沒用。


反正挑你愛的,撿你看起來爽快的看就好,


你問的問題是大小乘歧見很多的問題,你就多看看吧。


 


祝安安阿


====


 


好奇的是,


中陰教法推波助瀾的是擁有電子媒體的人,


我很好奇生命台的台主對中陰的看法是如何。


 


講到中陰的看法,不能不提到這篇激進派的文章


eDharma ,暗香浮動部落格,無名小站


《唯有空陰聚,無是眾生說--評中陰聞教得度》


http://www.wretch.cc/blog/eDharma/4880798

No Response to "佛教-- 中陰身的小小討論"

張貼留言